24K99>正文

美联储货币政策、美国CPI通胀来袭前!贵金属、美元、原油8大重要消息面

文 / 小萧来源:FX168

24K99讯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将在下周展开,而本周末美国CPI通胀将公布数据,贵金属、美元、原油市场纷纷静待消息。暴风雨来临前,宁静市场中有7大重要消息面值得投资者关注,也正持续在市场行情间发酵。

1.美联储公布,截至第三季底,美国家庭财富达到144.7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但较前一季仅增长2.4万亿美元,创下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小增幅。

2.英国宣布收紧防疫措施,其中包括建议居家上班、在室内强制戴口罩,以及在大型聚会场合必须出示完整接种疫苖的证明等。英国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的确诊数正在快速飙升,该国卫生单位警告,若按照目前速度扩散,到今年底英国的Omicron确诊数恐将突破百万。此外,有研究指出Omicron病毒的传染力是Delta变种病毒的4倍之高。

3.欧洲央行将通过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再投资政策来应对任何市场压力。

4.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截至12月4日)初次请领失业给付人数较前一周减少4.3万人,为18.4万人,少于市场预期的22万人,并创下1969年以来的52年新低。上周初领失业给付人数4周均值为21.875万人,周减2.125万人。截至11月27日止当周,美国续领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增加3.8万人,为199.2万人。

5.中国两大地产公司被调降信评、市场观望中国经济和原油需求前景,以及对Omicron变种病毒疫情的担忧升温,周四国际油价盘中由升转跌,结束连涨3天的升势。纽约期油收跌1.42美元或1.96%,为每桶70.94美元,盘中最高升至73.34美元;前三天累计上涨6%。伦敦布兰特期油周四收跌1.4美元或1.84%,为每桶74.42美元,盘中最高站上76.70美元。

6.Omicron病毒促使更多国家收紧防疫措施,在避险情绪带动下,周四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3%,报96.233

7.美国就业数据强劲,以及受美元上涨影响,周四国际金价下跌,结束连续两天的升势。纽约期金收跌8.8美元或0.5%,为每盎司1776.7美元。市场正密切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分析师表示,如果该通胀数据高于预期,金价可望挑战1800美元。其他贵金属方面,银价跌1.7%,为每盎司22.02美元。铂金跌1.9%,为每盎司938.5美元。钯金跌2%,为每盎司1817.68美元。

8.美国参议院已有足够票数通过允许更快提高债务上限操作程序的法案,投票仍在继续。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