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系好安全带!小摩:黄金恐将大跌至1520美元 美元原油有望上扬、这一资产将大爆发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四(12月30日),摩根大通全球研究公司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说,黄金市场将无法承受美联储在2022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

在最近发布的2022年展望报告中,该行预计,到明年年底,金价将跌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分析师们表示:“2022年期间,央行超宽松政策的退出将是对黄金和白银最彻底的利空。”“黄金价格将从第一季度的平均1765美元/盎司,稳步下降到明年第四季度的平均1520美元/盎司。”

美联储计划在明年3月前结束月度债券购买计划,并计划加息3次。目前,市场已经开始消化明年5月份的首次加息。

不过,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9月份加息。由于长期通胀预期保持良好,央行对债券收益率上升的预测令金价承压。

“考虑到富有弹性的经济环境,这条曲线在2022年初有短期走陡的空间,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计将在年中升至2%,2022年底升至2.25%。最后,长期债券收益率预计也将上升,但到2022年底仅勉强回到今年早些时候观察到的高点。”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预计美元明年将升值1.6%。

在经济增长预测方面,摩根大通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8%,而美国经济将增长3.8%。

尽管这家美国银行看跌黄金在2022年的表现,但它看好大宗商品市场的其他部分。

“大宗商品将迎来自21世纪初以来最强劲的回报年。积极的经济前景、耗尽的库存水平以及仍难以应对需求复苏的供应,预示着2022年大宗商品回报率将连续第二年达到两位数,”摩根大通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Natasha Kaneva说。

该行非常看好新年前的油价。

“我们认为,石油将继续是2022年经济重新开放的主要受益者。上次石油消费量达到我们预计的明年的水平时,美国页岩油钻井公司正在竭尽全力开采,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则陷入了市场份额争夺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