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鲍威尔意外引爆黄金涨势!CPI数据汹涌来袭 多头第一季度料将喜上眉梢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Pepperstone周二(1月11日)表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提名证词引发价格上涨后,黄金市场出现了乐观情绪。

鲍威尔在作证时对美国经济和就业状况表示乐观,同时承诺将控制通货膨胀。

“今年,我们看到劳动力市场迅速复苏,通货膨胀率远远超过2%。这告诉我们,经济不再需要或想要我们为应对大流行而采取的高度宽松的政策。但要恢复正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他也警告称,如果美联储被迫过度紧缩,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他说:“如果通胀持续太久,将导致货币政策大幅收紧,进而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在谈到政策正常化时,鲍威尔强调了保持谦卑的重要性。“我们将在3月份结束资产购买。我们将提高利率。今年的某个时候,我们将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委员会没有就时间做出任何决定。我们需要对此保持谦虚。在经济增长和潜在通胀方面,两个方向都存在风险。我们将不得不关注经济中正在发生的事情,并愿意在我们度过这一年的过程中做出调整。”

鲍威尔还指出,这次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速度可能会越来越快。“这次我们将有能力更快地采取行动。这方面的问题很快就会变得更加清晰。我们将在1月份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作证时,金价创下新高。美市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821.39美元/盎司,大幅上涨19.83美元或1.10%,日内最高触及1823.23美元,最低触及1799.90美元。

目前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是1830美元,看涨黄金的人士目前对第一季金价的走势充满希望。

尽管鲍威尔的语气和以前一样鹰派,但市场还是看到了美联储在未来收紧货币政策时的灵活程度。

“尽管鲍威尔并未真正打压市场对美联储料将升息的预期,但我们确实看到市场普遍松了一口气,”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感觉上,他似乎证实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应对物价压力方面,美联储为自己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和可选性,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但同时又试图消除人们的一种看法,即美联储固步自封。”

美元指数下跌,大宗商品,尤其是黄金和石油,受益于鲍威尔的言论上涨。美元下跌是黄金的主要看涨信号。

Weston指出:“美元遭到普遍抛售,这提振了大宗商品交易,其中最显著的是原油价格上涨,目前正接近去年11月触及的86美元高点,这正在为石油类货币的稳定走势提供一个完整的循环。”“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美国实际收益率大幅走低,这对黄金多头来说通常是一盏绿灯,会推高黄金……我们关注1830美元水平。”

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将在决定美元未来走势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市场普遍预测,去年12月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较上年同期上涨7%。

“问题是,如果CPI未达到预期,美元会否出现更强烈的下行反应?”

他认为会出现这一情形,因“感觉好像大众看到了这种风险分布,并在寻找做空美元的理由。”

今年冬天,黄金市场已经出现了许多错误的开始,但Weston认为这一次终于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他表示:“我对金价能安然度过近期公债收益率上涨的表现印象深刻,这可能说明看涨黄金的投资者在第一季度可能会过得更好。”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