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看空转强!ETF公司调查:加密货币将取代黄金地位 金矿股强劲回报难掩悲观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Horizons ETFs Management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顾问与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出受访者的乐观情绪正在减弱。随着新冠大流行继续引发曲线球,看涨情绪降低。调查在贵金属方面提到,加密货币将取代黄金的地位,而尽管金矿股获得强劲回报,但仍难掩盖悲观情绪。

防御性资产

由于信心减弱和持续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及其顾问可能希望通过防御性资产来支持投资组合,但与整体趋势一致,这些资产的情绪也有所下降。贵金属特别是黄金与白银,在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仍然是一种很好的价值储存手段,但是顾问们的前景更加悲观。

“有趣的是,尽管存在同样的通胀担忧和上个季度金矿股的强劲回报,但贵金属的看涨情绪实际上有所下降,”Horizons ETFs Management策略执行副总裁Mark Noble评论道,“加密货币的出现可能会取代黄金的一些光彩货币不确定时期的资产类别。”

对于美国国债,投资者现在更加悲观,因为看跌情绪增加3个百分点,看跌率为38%。此前看好固定收益的顾问已将美国国债的看跌权重授予最高,总体看跌率为48%,看跌情绪较上一季度增加15个百分点。

对比特币的情绪大幅下降,投资者的情绪下降超过14个百分点至38%的看涨,而顾问的情绪下降11个百分点至42%的看涨。

Noble继续说道:“许多新投资者在2021年投资比特币和相关基金,因此看看这一新兴资产类别的波动性如何影响资金流动将会很有趣。波动标志着2021年的结束,并且有迹象表明它可能会持续到新的一年。”

国际股市

报告中提到,国际股市的人气也大幅下滑。顾问和投资者都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持续表现持谨慎态度,看涨情绪在40%左右。投资者对其他国际市场的信心较低,看涨分数为34%,低于顾问的43%,尽管两组受访者的情绪均低于2021年底。

通过在整个2021年创下多个新的纪录高点,新冠疫情在年底波动中出现一些裂缝。Noble说,尽管与更广泛的全球市场相比表现出色,但似乎顾问们尤其可能希望减少他们在边境以南的风险敞口,以期未来会有更大的清算。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类资产在2021年最后三个月普遍走强,但市场人气也有所回落。例如,在上一季度的Horizons ETF调查中,顾问们对原油的看涨评分为69%,但在最新读数中下降至仅40%,投资者也失去发布39%看涨的信心。

Noble表示,2021年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但事实证明,该资产类别可以有效对冲全球通胀担忧。他补充说,稀缺仍然是有利于大宗商品的积极宏观经济因素。

“无论经济增长如何,有限的供应和供应链问题似乎都在推高可用商品的价格,”Noble说,“这为进入2022年的大宗商品,尤其是能源市场提供了有利的经济背景。”

加拿大股市

在加拿大股市方面,尽管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在2021年底前上涨,但大多数投资者和顾问对继续上涨的趋势没有信心。顾问的情绪环比下降28个百分点至49%看跌,而投资者群体则下降11个百分点至39%看涨。

即使在2021年第四季度回报率超过13%的能源股中,投资者和顾问的乐观情绪也分别为40%和44%。尽管上一季度有所增长,但金融业的看涨分数也处于类似的区域。受访者也对加元能否抵抗其美元货币持怀疑态度,顾问和投资者都看空加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