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黄金调查:美联储恐将扼杀经济!?东欧战火一触即发 黄金下周料将继续上扬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1月14日),根据最新的Kitco黄金周度调查,黄金市场在新年伊始已站稳脚跟,本周金价突破了1800美元大关,短期人气仍明显看涨。

一些分析师认为,不仅金价出现了一些新的技术看涨势头,而且经济数据显示通胀上升、消费疲软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也为金价提供了一些基本面支撑。

不过,其他分析师则表示,对美联储将大幅升息的鹰派预期,将为美元提供一些支撑,对金价构成阻力。

本周,16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的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有9名分析师(58%)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与此同时,有3名分析师(19%)看空黄金短期内的表现,有4名分析师(25%)对金价持中性看法。

与此同时,面对普通投资者的主街(Main Street)在线调查共收到了928张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529人(57%)认为金价下周会上涨。另有225人(24%)认为金价将走低,174人(19%)持中立态度。

(图源:Kitco)

周五,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跌0.3%,报1816.5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1.1%。

许多分析师认为,2022年,通货膨胀将继续为黄金提供最大的支撑。周二,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12月份的通胀率同比上升7%,为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称,“总体而言,我认为金价将在高通胀的推动下呈温和上行趋势,通胀仍居高不下,且本周可能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再度上涨而继续上扬。”

对其他分析师而言,金价重回1815美元上方的能力,可能在短期内吸引更多技术动能。

“是时候让金属踩下油门,穿过1830-35阻力区域了,”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多数鹰派消息目前已被消化,这使市场更加平衡,更容易接受潜在的价格利好消息。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表示,市场不确定性的增加可能在短期内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撑,他认为金价将测试1830美元的阻力位。

“市场情绪的钟摆正在从美联储落后于经济繁荣和低失业率的曲线,转向美联储将通过加息和资产负债表调整来扼杀经济。事实证明,加密货币并不能很好地对冲通胀,而且仍然不稳定。”“世界看起来一团糟,俄罗斯显然又要从乌克兰分一杯羹,拜登的支持率正在下降。如果黄金能收复1830美元,那么它的前景看起来不错。”

然而,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对近期金价持乐观态度。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周后,他正在观察美元是否能找到一些支撑。

他说,“美元近期的跌势看起来有点过了头,金价迄今尚未突破61.8%斐波那契水平1829美元一线。”

Darin Newsom Analysis总裁Darin Newsom表示,他对黄金持中性看法,因金价似乎在等待“发生什么事”。他还说,有迹象表明,黄金市场正在密切关注东欧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市场正在关注全球政治局势。黄金正在观望俄罗斯将对乌克兰采取什么行动。”

他说,在目前的全球僵局中,他认为金价将在1833美元至1781美元之间交投。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