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难以承受之重!机构:黄金正努力抵御市场压力 或面临大跌逾150美元风险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1月18日),黄金交投于1813美元附近,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上升令金价承压。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达到疫情前的1.06%。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大幅加息(与之前的紧缩周期相比),收益率不断上升,这给股市带来了压力,纳斯达克指数收盘大幅下跌2.6%,较11月底的高点下跌了10%以上。

FxPro撰文称,债券市场对货币政策前景的持续重新评估对黄金构成了严重威胁。目前金价高于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反映出前几个月买家的强劲势头。

其写道,我们之前也注意到一系列不断上升的局部低点。但随着市场进入更高的波动水平,之前的局部支撑位可能无法维持。

虽然在前几天,我们看到黄金走强,而成长型股票下跌,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市场的抛售正在呈现全球性质,影响到几乎所有资产类别。

技术面上,FxPro指出,在这种环境下,跌破上行支撑线(现在在1800美元左右)只会进一步增加金价的波动性。进一步的股市抛售可能促使金价在本周结束前重新测试1760-1770美元区域。如果这一区域失守,我们可能会看到价格急剧下跌并接近1730美元甚至168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