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当心黄金或面临大跌超30美元风险!黄金、白银、铜最新走势分析预测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1月18日)美市盘中,黄金价格小幅走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及美元指数走强,令金价承压。与此同时,白银触及七周高点,多头开始了银价的近期上涨趋势。本周早些时候市场上一些更强烈的风险偏好支持了避险金属。美市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813.57美元/盎司,下跌5.37美元或0.30%,日内最高触及1822.68美元,最低触及1805.64美元。现货白银收涨1.99%,至23.464美元。

全球股市隔夜普遍走弱。在为期三天的周末假期后,美国股指在午盘稳定走低,因避险情绪高涨。由于阿联酋首都遭遇致命无人机袭击,原油价格创下7年来新高。虽然损失有限,但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发动的袭击提醒人们,石油生产国在无人机袭击面前是多么脆弱。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交投于85.25美元左右。朝鲜也在试射导弹,制造地缘政治噪音。

本周债券收益率也在上升。美国10年期国债目前的收益率为1.856%,为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交易员和投资者都感觉到,通胀压力在好转之前将会变得更糟。不断上升的通胀最终应该对金属市场有利。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在上周五跌至两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后,周二出现了强劲反弹。

其他方面,中国下调主要利率以支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此同时,世界其他主要央行正在收紧货币政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虚拟经济峰会上警告主要工业国家不要过快提高利率,这可能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此种背景下,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撰文就黄金、白银、铜的走势进行了分析:

黄金

从技术层面来看,2月黄金期货多头在近期整体上拥有技术优势。看涨者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推动其在稳定阻力位1850美元上方收盘。看跌者的下一个短期下行目标是将期货价格推低至1月低位1781.30美元的坚实技术支撑下方。首个阻力位见于今天的高点1822.90美元,然后是上周的高点1829.30美元。首个支撑位见于今天的低点1804.70美元,然后是1800.00美元。

(图源:Kitco)

白银

3月白银期货价格今天达到7周以来的高点,并录得外包线。白银多头和空头在近期的整体技术竞争场上又回到了一个水平。然而,在日线图上,一个四周的上升趋势已经就位。白银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推动收盘价高于25美元的坚实技术阻力位。看跌者的下一个下行目标是在1月低位21.945美元的坚实支撑位下方收盘。第一个阻力位见于今天的高点23.68美元,然后是24.00美元。下一个支撑位是23美元,然后是今天的低点22.82美元。

(图源:Kitco)

3月纽约铜价今天收盘下跌295点,收于439.10美分。今天收盘时价格接近盘中最低水平。铜多头在短期内拥有整体技术优势,但这种优势正在减弱。日线图上,价格仍处于四周以来的上升趋势。铜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推动铜价收在1月高点460.10美分这一坚实的技术阻力位之上。看跌者的下一个下跌目标是推动收盘价低于稳定的技术支撑位425.00美分。第一个阻力位见于今天的高点444.90美分,然后是448.00美分。第一个支撑位见于今天的低点438.10美分,然后是435.00美分。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