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拍卖估价达40万英镑!业余寻宝家意外寻获765年历史英国金币 全球仅存8枚

文 / TIER来源:24K99

24K99讯 想象一下,在你第一次尝试寻找宝藏并挖掘出一枚超级稀有的金币!英国一名业余寻宝家使用金属探测器在德文郡的农田里意外寻获一枚金币,专家称这是英国最早的金币之一。这枚金币将被拍卖,售价可能高达50万英镑。

这枚金币是去年9月被发现的,一开始,这名男子完全不知道这枚金币有多罕见。据悉,这枚金币所属的同一批金币铸造于国王亨利三世在位期间的1257年,目前全球仅存8枚。

这枚金币的直径不到一英寸,上面描绘的是亨利三世国王。它被认为是在1257年铸造的。

金币上的亨利三世留着大胡子,头戴王冠,端坐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王座上。金币的背面有一个长长的十字架、玫瑰花和小球。

(截图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

专家们表示,这是近260年来首次记录的同类新发现,这枚金币的售前估价为40万英镑,但过去已有卖出超过50万英镑高价的案例。

英国拍卖商Spink & Son的硬币专家Gregory Edmund表示,这枚亨利三世金币便士(Henry III gold penny)是在1257年左右铸造,目前世界上仅存8枚,其中大多数都由博物馆保管。

Edmund表示,这枚金币的状况近乎完美。在艺术上,它显示了一个突破性的转变,即从对一个受《英国大宪章》规定约束的国王的描述,到他自己作为英格兰最初的守护者“忏悔者圣爱德华”的化身。

发现这枚金币后,这名男子完全不知道它有多么罕见,直到他把它的照片上传到脸书上,才被一位专家发现。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幸运者说:“这枚硬币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发现的,很容易就再也找不回来了。现在,它被保护起来,供后人享用,而我是它的发现者。那天我的愿望成真了,我恰好是幸运的那个。”

按照英国《1996年宝藏法案》的规定,发现者可以卖出这枚金币或收藏。

伦敦Spink & Son拍卖行将于1月23日在伦敦举行拍卖。

据了解,亨利三世国王1216年即位后一直统治英国直到1272年去世为止,1257年他运用了自己所收集的宝藏来铸造金币,很可能是镕铸拜占庭硬币和伊斯兰第纳尔金币来取得黄金,这显示出当时欧洲和中东之间存在贸易关系。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