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有望回到长期涨势!Degussa:美联储收紧恐不及预期,金价或涨至2100美元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在下周关键的美联储决议前,黄金在两个月高点附近徘徊,周五(1月21日)交投在1840美元上下。

在最新的市场报告中,欧洲贵金属交易商Degussa的分析师表示,2022年黄金和白银的前景比预期更为乐观,金价有望涨至2100美元。以下是具体内容:

世界经济很可能在2022年继续从政治强制封锁的影响中复苏,尽管速度会放缓。我们预计,今年全球GDP将增长4.2%,低于2021年1月估计的5.8%。

当然,仍存在一些风险因素,如病毒危机的发展、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特别是中美以及俄罗斯与西方世界之间的关系)、全球能源安全等。

然而,毫不夸张地说,货币政策是当前周期中最重要的决定因素之一。

央行此前将利率降低至零,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低于零,并大规模增加信贷和货币供应量。其结果是巨量的“货币过剩”推高了商品价格。

美联储(Fed)即将改变路线。它计划在不久的将来结束债券购买,并在今年多次提高利率。预计其他主要央行极有可能效仿。

关键问题是:经济和金融市场将如何应对货币政策“在派对正浓时拿走酒杯”?

虽然从今天的角度来看,今年可能会有一些政策收紧,但问题在于,政策收紧的幅度会有多大。

鉴于全球经济的债务负担,特别是发达经济体的债务负担,我们发现,实际利率(即经通胀调整后的利率)不太可能大幅上升或回到正值水平。

各国央行可能会允许商品价格通胀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高位。“保持经济发展”将比“保持货币购买力”享有政策优先。

虽然股票和房地产市场短期内可能会经历一些调整(降低估值水平),但实际利率持续为负应会保持资产价格的上升趋势不变。

消费品价格上涨,加上资产价格持续上涨,将日益侵蚀官方货币的购买力。换句话说,避免货币贬值仍将是存款人和投资者未来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

人们普遍预期央行今年将收紧货币政策,目前这一预期抑制了贵金属,尤其是黄金的价格。

然而,我们相信,最终,央行将优先考虑“保持经济增长”的目标,而不是“降低通胀”的目标。这意味着,政策收紧的力度将大为减弱,在很大程度上仍将是表面现象,将通胀调整后的利率保持在良好的负值区间。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很有可能会回到长期上涨的趋势——尤其是在我们认为以目前的价格来看,黄金仍被低估的情况下。特别是,我们预计机构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将会增加,这可能会使金价在今年上涨到2100美元/盎司。

至于银价,工业、电子和太阳能行业对白银需求的改善预示着今年白银价格的上涨,尤其是在供应相对紧张的情况下。特别是考虑到黄金价格将上涨,银价有很好的机会反弹——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白银达到28.2美元/盎司似乎是很有可能的。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