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行情!金价跌破1800关键价位 鹰派转弱与PMI疲软联袂出击 分析师:3月再有暴跌走势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价格本日亚盘报在1797.51美元,跌破1800美元关键价位,当前美联储鹰派观点转弱,再加上美国PMI数据疲软持续发酵,市场分析师展望后市提到,短线恐怕再次触低,而中期3月恐怕再有暴跌走势。

鉴于美联储部分官员出面反对2022年激进的升息,且美国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提高汇市风险胃纳程度,美元指数周二已自19个月以来高点连二日下跌,澳元、欧元、英镑等风险敏感货币走扬。

在全球股市1月累跌近5%后,2月至今有略为走强的趋势,而原本鹰派的货币市场预期也出现变化。美联储官员周初纷纷表示,3月升息已势在必行,不过未来发展则持谨慎态度,在通胀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将保留政策的弹性。

费城联储总裁Patrick Harker对货币政策态度也转为谨慎,他认为2022年美联储应升息4次,每次25个基点,只有通胀未能缓解才将采取更激进的行动,且不认为3月美联储将会一次升息50个基点。

Navellier and Associates投资长Louis Navellier表示,近期这些言论意味着Fed Put的论点仍存在,即市场剧烈下跌时,美联储倾向于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延后升息等举措来支撑资产价格。

据Refinitiv数据,市场预估升息50个基点的几率较上周的32%下滑至16%。在美联储制止市场预期升息失控之际,全球其他国家央行已经启动升息或推出货币紧缩政策。挪威、纽西兰与英国央行都已宣布升息,并暗示将进一步提高利率。

除升息预期踩刹车外,美国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加剧美元的跌势。受到新冠Omicron病毒蔓延,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低于预期,降至57.6,跌至14个月低点,美国建筑支出也低于预期,下降0.2%。

Sunshine Profits投资顾问Arkadiusz Sieron撰文指出,1月份对黄金来说似乎相当不错。它的价格在2021年底超过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在2022年1月25日从1793美元上涨至1847美元。随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关于货币政策的鹰派声明。在最初的反应中,黄金下跌。的确如此,但它在上周三和周四都勇敢地捍卫高于1800美元的头寸,显示出多头还是有希望的。然而在上周五,该金属投降并暴跌至1788美元。

Sieron在Mining专栏文章中写道:“黄金又回到1800美元以下的水平,自2021年年中以来,金价已经有好几天无法突破。你问我失望了吗,有一点点,真是淘气的金子!而你问我很惊讶吗,实际上一点也不。”

“虽然我为最近的涨势欢呼,但我不相信它在当前宏观经济背景下的可持续性,即随着货币政策收紧的经济复苏(2021年第四季度GDP出人意料的积极报告可能对黄金没有帮助),上涨利率,以及可能在不远的通胀高峰。”他继续补充道。

提到美联储近期举措,Sieron也颇有微词地说道:“美联储利用其秘密魔法让市场相信它已经成为鹰派的聚集地,甚至是对大鹰的崇拜。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工具,未来交易员已经开始对今年五次加息25个基点进行定价,而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50个基点。所有这些明显的鹰派预期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对黄金造成下行压力。”

“近期金价暴跌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好吧,从某种意义上说,没什么,因为短期价格变动不应影响长期投资。交易和投资应该分开。然而,即使是最乐观的人,黄金的回报率低于1800美元也会令他们失望,黄色金属再次失败。”Sieron说道。

他最后强调称,但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在他看来,黄金可能会在3月份陷入困境,因为所有这些鹰派预期都将对黄金施加下行压力。2015年,紧缩周期的首次加息恰逢黄金市场触底。这次可能类似,因为实际的加息可能会缓解一些最糟糕的预期,并推动市场超越收紧的视野。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