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神秘大买家抢购!黄金19次跌破1800后都起死回生 这只“巨鲸”究竟是谁?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2月2日),现货金再次在1800美元附近上下波动,自2020年年中以来一直如此。这一水平的粘性,特别是在基本面变得更加看跌的情况下,表明在这片水域的某个地方有一个大买家。

自2020年7月突破这一数字以来,金价在收盘时曾19次跌破这一数字,但后来又重新站稳脚跟。过去一年,基于一项包括美元、实际利率和ETF持有量在内的回归研究得出的黄金价值模型下跌了近10%。然而这种金属的价格只下跌了2%左右。显然,有一个大买家认为黄金可以长期持有。

(来源:彭博)

这种“鲸鱼”活动既不体现在ETF持仓中,也不体现在期货仓位中,它将需要一个在伦敦场外交易市场不断积累规模的大型买家。然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的一年中,金库里的黄金持有量只有小幅增长,从3.07亿盎司增至3.09亿盎司。该协会的持仓既包括ETF,也包括一些央行持有的金属。

这将表明,无论是谁在购买,都能够大规模购买,在市场上留下很少的足迹,然后提取交货,并将该金属储存在安全的、无形的金库。这明显指向了一个主权买家。

央行通常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报其账面上的金属数量。但也有过这样的先例,在申报上有过拖延。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的黄金持有量没有变化,只是透露在此期间购买了5300万盎司黄金。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