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两大利空压顶黄金缘何未跌反涨?黄金、白银、原油最新操作策略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2月8日),尽管美元在美国最新通胀数据公布前反弹,且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发出今年大幅加息的信号,但金价仍持续上涨。

美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攀升并刷新日高至1828.06美元,较日低拉升了近13美元。

美元指数上涨超0.3%至95.76,同时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1.97%。

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黄金正在抵制债券收益率的持续上升。报告还称,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发表的不那么鹰派的言论也可能推动金价上涨。

面对屡次创纪录的通胀数据,拉加德上周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后发表讲话时的语气明显更加鹰派。但拉加德周一表现得更为谨慎,她称高通胀不太可能根深蒂固,但同时警告说,作为通胀的最大驱动力,能源价格高企可能导致物价进一步走高。

此外,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帮助抵消了美国今年加快升息息预期所带来的压力,围绕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将限制金价下行空间。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买卖基金)恢复净流入,在北美及欧洲基金持仓增加下净流入46.3吨(约合27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AUM增加1.3%),主要因月内股票市场遭大幅抛售而金价转强所致。月内净流入主要由北美和欧洲基金带动,亚洲则录得净流出,主要因中国投资者在春节前减持黄金,而接近月末金价转弱所致。

FXDailyReport撰文就黄金、白银、原油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并给出了操作策略:

黄金:自200日均线反弹

黄金价格成功地从自200日均线反弹,并开始向上移动。这一上升趋势可能是交易员在本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做准备的结果。高于预期的通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推高价格。另一方面,较低的通胀数据可能会令金价承压。

(黄金日线图,来源:FXDailyReport)

今天关注的关键水平:

支撑:1800、1780

阻力:1850、1953、2000

白银:收于黄框区域附近

银价避免了突破并收于趋势线之下。价格成功反弹,并在黄框区域附近收盘。目前,银价似乎在三角格局内横盘交易,并将等待进一步确认。我们倾向于看涨的场景,将目标锁定在25 - 26美元区域,并建议交易员等待其在支撑位附近出现看涨反应后进入多头仓位。

(白银日线图,来源:FXDailyReport)

今天关注的关键水平:

支撑:21.35、20.00

阻力:23.00、23.90、25.00、26.00

原油:维持在90.00美元上方

原油的长期趋势是看涨的,目前在90美元上方交易。目前还没有理由进入空头头寸。交易员将等待一次向支撑位的看跌修正,以获得进入多头头寸的机会。在下方,82.72美元是值得关注的主要支撑位。

(原油日线图,来源:FXDailyReport)

今天关注的关键水平:

支撑:90.00、85.00、82.72、80.00

阻力:100.00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