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布基纳法索金矿发生多次爆炸 最少59死逾100伤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西南部一个金矿2月21日发生爆炸,最少59人死亡、逾100人因此受伤。据美联社引述当地一名护林员称,金矿在约下午2时发生第一次爆炸,民众逃生期间,现场再发生多次爆炸。

(来源:推特)

报道称,相信爆炸由用来处理黄金的化学品引起。布基纳法索是非洲大陆第五大黄金生产国,亦是该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有指除了大型的采矿业外,一些小型的金矿亦非常多。部分黄金用作走私,前往邻国多哥、尼日尔和加纳。

瑞士智库Global Initiative 高级分析师亨特(Marcena Hunter)指出,这些手工和小规模采矿业监管不足,导致危险增加,包括使用的爆炸物。

美联储引述护林员所称:“我看见尸横遍野,实在太恐怖了。”

早在2022年1月期间,位于西非的加纳(Ghana)西部省一个矿区就发生爆炸事件,至少20人死亡、多人受伤。

加纳国家灾害管理部门官员萨吉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辆载有采矿炸药的卡车与突然闯入路中的一辆摩托车相撞,产生的火花引爆炸药,导致有人伤亡以及约500间房屋损毁。目前,事故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一些民众被疏散至附近的教堂。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