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9亿盎司的黄金大买单来了?贵金属公司:美元武器化或促使各国央行争相买入黄金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据一家贵金属公司称,随着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进入第5周,美元武器化可能会为黄金创造更多的机会。

在周三和周四(3月24日)发布的报告中,MKS PAMP Grou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强调了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的持续制裁可能对全球经济产生的影响,以及这将如何影响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角色。

她在报告中说,“制裁使用得越多,或者制裁实施的时间越长,其他国家就会越努力避免依赖西方的资金,这取决于西方是否成功。”

Shiels说,考虑到美元在全球经济中的角色,美元仍是各国央行持有的最大货币,占全球外汇储备的60%左右。她还指出,在规模6.6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上,90%的日交易都涉及美元。

她说:“目前有其他选择,但在规模和深度上都比不上美元。”尽管黄金市场规模仍太小,不足以完全取代美元,但Shiels表示,各国央行仍可以利用黄金来分散美元以外的资产。

Shiels指出,在联合国大会要求俄罗斯停止入侵乌克兰的投票中,35个国家投了弃权票,5个国家投了反对票。

她补充说,这40个国家总共拥有1.93亿盎司黄金。她说,这些黄金“可以货币化,在场外出售(看跌),或者为了进一步去美元化(看涨),以减少对美元和西方银行体系的依赖而增加价格。”

“如果那些被视为俄罗斯朋友的国家改变他们的黄金储备,使其符合当前17%的门槛,他们将总共需要额外购买2.9亿盎司黄金,”她在周四的一份更新报告中补充道。“这是所有ETF持有资产规模的2.6倍。具体来说,中国需要购买2.6亿盎司,考虑到其储备规模,印度需要购买3300万盎司,孟加拉国需要购买390万盎司。”

虽然美元预计不会很快失去储备货币地位,但她指出,超级大国不是一天建成的。

与此同时,Shiels表示,随着各国和消费者应对通胀上升,黄金也面临一些阻力。

“一般来说,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粮食危机和随之而来的通货膨胀会使黄金看涨,但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如果这严重影响较贫穷的黄金消费国的可自由支配收入,那么不仅消费者需求受到抑制,黄金储备/储蓄也可能被释放出来,”她说。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