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每年340吨的黄金恐无处安放?俄正寻求黄金销售新途径 中国和中东或成新买家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4月1日),俄罗斯庞大的黄金行业正在寻找销售其金属的新途径,比如增加对中国和中东的出口,因为制裁切断了其传统的销售渠道。

俄罗斯为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商,而眼下,欧美市场禁止购买俄罗斯新生产的黄金,一些精炼厂也拒绝重新熔炼该国的旧金条。该国的矿商通常会把黄金卖给VTB Bank PJSC和Bank Otkritie等少数几家当地银行(大多是国有银行),然后这些银行再出口,或者直到最近几年才向央行出口。

但制裁意味着,现在不可能向这些银行出售黄金。尽管俄罗斯央行表示,将在暂停两年之后重新开始购买黄金,但预计它的购买量不会像过去那样多。

这让俄罗斯的黄金行业不知道如何出售每年开采的约340吨黄金(价值约200亿美元)。没有多少未获批准的银行能够实际处理这么大的交易量。尽管政府两年前向矿商颁发了一般出口许可证,允许它们直接出口,但迄今很少有人使用这一流程,因为它们更愿意依赖银行的销售基础设施。

(图源:彭博)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因为俄罗斯矿商正在考虑直接出口,生产商和贷款机构都在探索在亚洲和中东销售。

Polymetal International Plc发言人说,该公司是寻求直接出口的生产商之一,有机会向阿联酋和中国销售产品。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其他一些大型矿商也已开始与中国和阿联酋的公司进行谈判。由于信息未公开,这两名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俄罗斯央行曾是最大的黄金主权买家,在2020年初暂停购买之前,几乎吸纳了该国所有的黄金产量。其承诺重新开始购买将有助于吸收部分无法出口的供应。

阿尔法银行(Alfa-Bank)经济学家Natalia Orlova表示:“政府的预算收入非常好。”“现在他们只能通过购买黄金来储蓄。”

尽管俄罗斯央行在2019年大幅增加了黄金持有量,但未来的黄金交易可能会更少。

俄罗斯央行将愿意购买的价格限制在每克5000卢布,按当前汇率约为每盎司1880美元,低于国际价格。据两名与央行关系密切、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计划购买黄金的目的是支持金矿商的销售,因为黄金出口存在困难,而国内市场将无法消化这么大的交易量。

零售潜力

更多的业务也可能来自国内零售市场。在乌克兰战争的余波之后,政府取消了这类购买的增值税,这一举措一直在讨论中。

Polymetal发言人表示:“我们看到零售黄金需求显著增加。”“银行愿意按照国际基准价格支付,而不是5000卢布。”

尽管金价对供需基本面的反应往往与贱金属、能源或农业等其他大宗商品不同,但俄罗斯出口减少的前景将导致全球供应减少。

“黄金市场通常是过剩的,”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说。“如果俄罗斯的需求增长,其矿山产量不再被重新引入国际市场,而过剩供应被ETF消化,黄金市场可能自2015年以来首次接近平衡。”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