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黄金调查:情绪骤变!华尔街转而看空黄金 金价料将大跌超4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4月1日),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停火谈判可能取得进展,可能会在下周降低黄金的避险溢价。他们预计市场将出现新的看跌势头。

Kitco News黄金周度调查的最新结果显示,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现在都看跌黄金。与此同时,尽管散户投资者近期仍看好黄金,但人气较前一周大幅下滑。

尽管分析师预计金价下周将下跌,但许多人指出,市场陷入新的盘整格局,最初支撑位将维持在1880 - 1900美元。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Sean Lusk表示,尽管黄金很难找到新的看涨动能,但他仍认为金价走低是一个长期买入机会。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谁还想做空黄金呢。”“投资者应该把跌破1900美元视为买入机会。”

本周,18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 News的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有5位分析师(28%)预计金价下周将上涨。与此同时,有10位分析师(56%)短期内看空黄金,另有3位分析师(17%)对金价持中性看法。

与此同时,在一项面对普通投资者的在线投票中,共有604人投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336人(56%)认为金价下周将上涨。170人(28%)认为金价将走低,另有98人(16%)对近期的黄金走势持中立态度。

(图源:Kitco News)

与上周相比,市场对黄金的看法发生了明显转变:上周,71%的华尔街分析师和72%的散户投资者预计黄金价格会在本周走高。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将近1.6%,报1923.70美元/盎司,较上周下跌约1.8%。金价已跌破1925美元这一重要心理关口。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Adrian Day说,他下周看空黄金,因其避险溢价被冲出市场。不过,他补充说,这种下降应该是有限的。

“黄金与战前趋势相差不远。一旦市场将注意力集中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不可能的选择之上,那么金价将恢复上涨趋势,”他说。

上周,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始新的和平谈判后,黄金价格失去了动力。据报道,乌克兰提议采取中立地位,以换取安全保障。与此同时,俄罗斯减少了在基辅和切尔尼维夫附近的军事行动,将军队集中在顿巴斯地区。

除了避险情绪的转变外,一些分析师预计,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在近期打压贵金属。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表示,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下周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中出现的任何鹰派倾向都可能对金价构成压力。

Chandler补充称,他预计金价将试探190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