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又见大多头!投行:增持大宗商品吧!黄金料将飙升至2200美元 原油或暴跌至6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美联储正在启动一个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周期,一家国际银行建议投资者最大化大宗商品敞口,包括黄金敞口。

法国兴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其多重资产组合中黄金的最大配置比例为5%,占大宗商品敞口的一半。此报告发表之际,金价继续在1900美元至1950美元之间整固;不过,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预计,未来3个月内金价将上行。

“高通胀和低利率意味着金价将创历史新高。事实上,我们预计黄金价格将在第二季度达到2200美元/盎司。”

对于大宗商品敞口的另一半,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表示,他们倾向于从能源行业转投铜等贱金属。该行还喜欢工业金属白银。

分析师表示:“为了保护投资组合,购买石油不再是万灵药,如果央行对经济中不断积聚的通胀压力反应过于强烈,它们可能会将经济推入衰退,导致油价跌至60美元/桶。”

在调整多重资产组合之际,这家法国银行警告投资者,随着全球经济进入新周期,经济风险显著上升。他们说,他们正在增加现金和美国政府债券的敞口,减少股票敞口。

“我们现在正进入第三个风险更大的阶段,因为通胀开始看起来是永久性的,通胀带来的螺旋继续旋转。西方央行希望填补这一缺口,他们正确地辩称,自己远远落后于曲线,”分析师表示。“要考虑更多的鹰派行动,尤其是美联储,我们保持较大的美元敞口(占总数的55%)并寻求进一步降低风险敞口,将股票敞口减少7个点至42%,减少对通胀盈亏平衡的敞口(减少3个点至5%),增加现金。”

尽管经济风险正在上升,但分析人士认为经济不会陷入衰退或滞胀。

“有几个韧性来源:强劲的增长势头、大量过剩的家庭储蓄、强劲的企业资产负债表、仍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但一个关键风险是信心受到冲击,”分析师表示。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仍是全球经济的一个不确定因素,因为它将造成进一步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并推高大宗商品通胀。

该行还指出,东欧的冲突造成了全球前景的长期转变,这可能会影响投资组合。

“乌克兰战争之后可能会出现一段冷战时期,国防、能源和食品方面的战略自治将成为关键的政策特征。在我们看来,国防部门将成为一个投资领域,如果遵守一些简单的规则,可以遵守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理念。各国央行可能会试图保护更多资产,可能会增加黄金。”

具体来说,尽管近期能源价格正在走高,但分析师们表示,俄罗斯的战争可能会推动全球绿色能源快速转型。

分析师们表示:“我们认为,能源转型必须加快,因为这也有助于实现能源领域的战略自主权,因此对绿色交易和氢等其他长期主题的投资应该会有新的进展。”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