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两日大涨30美元、多头剑指2000大关?机构:当心“重大考验”尚未到来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4月13日),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令黄金保持旺盛需求,金价一举突破了1980美元水平。但MKS PAMP集团表示,这种贵金属的“重大考验”尚未到来。

市场正在消化3月份通胀加速上升至40年来新高的影响,此前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8.5%。此外,3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11.2%,再创新高。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3月份的数据将标志着通胀见顶,理由是核心通胀减速、基数效应以及供应链问题有所缓解。

然而,黄金市场仍在上涨,似乎并不担心美联储的激进举措。COMEX 6月黄金期货周三收涨0.4%,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报1984.70美元/盎司。

“如果这真的是‘通胀见顶’,再加上美联储即将连续加息50个基点,黄金交易应该非常谨慎……事实并非如此。”MKS PAMP Group金属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CPI数据公布以来,金价上涨了30美元,因为其强化了一种过于简单化的观点,即'高通胀=金价走高',而不是'高通胀=美联储鹰派立场=金价走低'。

问题是,即使通货膨胀在减速,它仍比一年前高出8%以上。“(通胀增长)趋势的逆转在经济上是一个受欢迎的信号,但有时市场会忽略总体水平;步伐和方向很重要,但基本水平也一样,”Shiels说道。

这位金属策略师补充称,基础水平确实很重要,因为它能让一切变得客观,她指出,即便是美联储即将推出的量化宽松政策,也是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至9万亿美元后才开始实施的。

她表示:“流动性正在撤出,(但)这是基于一个令人震惊的基础(9万亿美元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风险市场没有出现任何预期中的‘缩减恐慌’。”“(和)不断上升的实际收益率一样……基础仍为负值,处于历史低位。(这)解释了为什么黄金忽视了更高的收益率,而继续探索上行空间。”

黄金市场看到了这一点,并淡化了有关5月和6月FOMC会议上将两次大幅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6个月前,如果市场知道黄金将面临连续上涨50个基点的考验,那么没有人会认为金价会在1900美元/盎司以上,也没有人会持有黄金,并积极交易,”她补充道。“问题应该是,50个基点足够吗?黄金认为并非如此。一旦金价开始对美联储加息75、100、200个基点的威胁做出反应走低,这是一个信号,表明市场相信利率政策能够控制通胀。”

Shiels认为,更激进的紧缩政策可能是黄金“重大考验尚未到来”的原因。目前,金价受到地缘政治和通货膨胀的推动。但在今年的价格走势中,最重要的是金属对预期市场波动的抗跌能力。

Shiels解释说:“实际联邦基金利率表明,市场甚至还没有开始大规模收紧。这解释了为何美国股市持稳,但一旦开始大规模收紧,金价将受到考验。2008年后和2020年后的“量化宽松赢家”(加密/股票/科技/米姆股票等,而不是黄金)将成为更大的“量化紧缩输家”,这一观点令人信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