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俄乌展开顿巴斯之战!黄金消化避险回落1975 利比亚关闭最大油田 促原油、天然气应声走涨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强调,战争第二阶段已经开始,正与俄军展开顿巴斯之战(War of Donbas),显示出战争和伴随而来的高通胀并无快速化解的迹象。黄金隔夜冲至1990美元高价,但19日亚市早盘消化避险后回落1975美元。另外利比亚关闭最大油田,促使原油与天然气应声走涨。WTI原油报在107.04美元,而布伦特原油则报在113.16美元。

据乌克兰媒体18日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称,乌克兰将为顿巴斯战斗,这将决定乌克兰的命运。此外,他还表示,乌克兰不会用放弃东部领土来换取战争结束。实际上不单单是乌东顿巴斯地区,俄军周初也对乌克兰西部城市利维夫(Lviv)发动攻势,至少7名平民因飞弹攻击而丧命,同时乌军仍在挣扎守护东南方港口城市马立波(Mariupol)。

据乌通社报道,泽连斯基17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乌军已做好准备在顿巴斯地区作战,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将影响整个乌俄冲突走向。报道称,泽连斯基表示,如果还有谈判机会,乌克兰会谈下去,但不接受俄罗斯的最后通牒。此外,泽连斯基称,世界应关注俄罗斯在对乌战争中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

另外,乌俄双方围绕乌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争夺仍在持续。据俄国防部17日表示,将向马里乌波尔乌方武装人员提供人道主义撤离通道。此前据俄国防部称,俄军已控制了该市除亚速钢铁厂外的所有城区,若乌武装人员愿意投降,将会得到安全保障。

对于俄方提议,乌克兰方面表示拒绝。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乌总理什梅加尔的话称,乌方已拒绝了俄方要求。他同时强调,乌军仍控制着马里乌波尔的一些地区。同日,据乌外长库列巴称,马里乌波尔局势或成为乌俄谈判的“红线问题”。

塔斯社17日援引库列巴的话称:“近几周来,乌俄双方继续在专家层面举行磋商,但两国暂未举行高级别谈判。”库列巴预计,在未来几周内,乌东局势会更加激烈。

贵金属市场:

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提到说,黄金受益于俄乌冲突带来的通胀效应,对市场来说,通胀效应如今比战争本身的发展更重要,对恶性通胀的担忧正促使投资人买进实体黄金,以因应经济衰退。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部门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乌克兰局势是金价上涨的原因,如果俄乌冲突继续加剧,高通胀将维持更久,支持作为通胀避险工具的金价延长涨势。由于欧洲、英国和亚洲部分国家周一因復活节休市,黄金交投平淡。

尽管美元升值、美债收益率上扬,金价最近仍在避险需求支撑下攀高。市场目前押注,美联储将在5月和6月分别升息50个基点,也就是2码。

XM资深投资分析师Mario Hadjikyriacos指出,可能是避险需求抵销这些负面力量,也可能是因为一些央行藉此机会大举买进黄金。从俄罗斯央行遭遇制裁来看,遇到危机时,外汇存底没有黄金来得管用。

原油市场:

天然气期货周初18日延续过去五个交易日的涨势,收在近14年最高水平。因大规模示威活动,迫使利比亚关闭最大油田,加剧市场对全球供应吃紧的担忧情绪国际油价双双涨逾1%,收在本月以来最高。

近期天然气价格飙升,部分原因和迟来的冷空气和天然气存量不足有关。Sevens Report Research共同编辑Tyler Richey表示,异常寒冷的天气正在推升春季供暖需求,与此同时,天然气库存水平较为低迷,且中短期内没有任何增产迹象。

此外,俄乌战争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高,促使全球对欧盟出货需求增加,包含美国天然气,进一步推高美国国内价格。Richey表示,从每日图表来看,天然气价格已处在严重超买的状态,表示短期内修正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目前还没有出现反转迹象。对于供应吃紧的担忧,也使油价攀高至本月以来最高水平。

施奈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全球研究和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表示,长期供应不足带来的影响,继续为市场提供基本支持,且情况持续时间越久,越容易压低库存水平,进而提高近期交易价的底线。

他并表示,近期一些挑战加剧上述条件,最大的例子就是利比亚示威活动,这造成当地最大油田Sharara被迫关闭,附近的El Feel油田也受到波及而停产,威胁该国原油出口。尽管如此,考虑到利比亚过去曾多次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Fraser相信随着局势缓解,当地的原油产出也能相对快复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