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猝不及防!全球市场遭遇猛烈抛售、钯金崩跌13% 与北京史无前例的封锁有关?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一(4月25日),钯金遭遇大规模的抛售,一度重挫约300美元,与此同时,投资者打压大宗商品和美国股市。

与黄金、白银和铂金的走势相比,钯金的波动性最大。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6月钯价一度下跌13%,最后报2129.00美元,盘中一度测试了2058美元低点。

分析师很快指出,对中国首都史无前例的封锁措施的担忧,是本周初拖累大宗商品市场的主要诱因之一。

RJO期货高级市场策略师Peter Mooses表示:“钯对中国的封锁非常敏感,因为它们会影响到制造业数据。”这种贵金属被广泛用于汽车工业的催化转换器。

这些策略师补充说,除了封锁带来的额外经济影响外,中国的经济增长已经在放缓,而新的刺激措施基本上没有什么效果。

“在一场拉锯战中,大宗商品需求正在下降,一方面是受2020年春季以来最严格的封锁推动的中国增长放缓,另一方面是连续几波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最近乌克兰战争推动的大规模囤积。然而,对增长的担忧正在加剧,人们担心,随着北京地区开始大规模检测,可能会像上海一样,实施严格封锁,”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策略师表示。

整个贵金属行业周一都感受到了压力,黄金下跌2%,白银下跌2.4%,铂金下跌2.1%。

包括石油和铜在内的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大幅下跌。美国股市盘中也大幅下跌,但尾盘成功逆转跌势收涨。

“股市正遭受重创。它会结转到所有商品上。你可能会认为贵金属作为避险资产会得到一些支撑。但关于中国可能实施的封锁,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俄罗斯-乌克兰的故事也没有结束。现在,美国遇到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由于重建和制造业增长的前景,钯和铜(制造业金属)等金属受到的打击更大。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消极的日子。”

MKS PAMP金属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市场担心中国“清零”政策下将实施的封锁程度。

“随着中国上海对新冠肺炎的封锁进入第4周,需求担忧持续上升,随着病例的增加,限制措施可能会蔓延到北京。他们对清零政策的顽固坚持将考验增长和通胀(因为供应链问题依然存在)。意识形态凌驾于经济之上是危险的,特别是它可能会使中国最大/最富有的两个城市陷入瘫痪,”Shiels周一写道。“随着其他大宗商品的重新定价,这4种宝贵的大宗商品都被抛售;黄金跌破1900美元/盎司,白银跌破23.50美元/盎司,铂金跌破年初以来新低915美元,钯金跌破2100美元。”

钯金的重要水平

Mooses指出,钯金目前处于2129.0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

“我们触及了3月底和1月份出现的水平。钯在3月份大幅上涨,此后一直稳步下跌。上次我们触及这些水平时,我们确实在整固之后复苏了。”

但Mooses补充称,如果钯金周二再度下跌,从技术面来看,可能会跌破2000美元。“如果我们连续两天下跌,那就是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我们可能会测试(去年)12月的低点。”

Shiels还指出,要记住钯价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对宏观经济的重大变化做出反应,这一点也很重要。

“当它‘醒来’时,考虑到流动性问题,它通常会表现过头。因此,尽管铂金跌穿今年以来的低点,但近期钯金并未出现明显的现货紧张,没有新的明显资金流入,俄罗斯/金属相关制裁措施也没有大幅升级,因此很难解释为何钯金会守在2500美元附近,”她说道。

“因此,考虑到1)中国汽车销售对钯的敞口(中国汽车需求为270万盎司,是迄今为止钯需求量最大的部分!)以及2)数据显示流动性数据……价格应该会试探战后低点(200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