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大涨20美元站上1850!美国CPI若出现这一幕,金价恐跌穿1800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5月11日)进入欧市,欧美股市反弹,现货黄金维持升势,最多涨超20美元至1850上方,在关键的美国CPI通胀数据公布前,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下跌。该数据将对黄金接下来走势有重大指引。

金价周三从三个月低点反弹,因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走软,美国将公布关键月度通胀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并影响黄金需求。

现货金上涨0.75%,至每盎司1,850美元上方,盘中早些时候触及2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831.30美元。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连跌第三个交易日,提振零收益黄金的需求。

美元走软(尽管处于高位),目前交投在103.50附近,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

投资者等待美国最新通胀数据,以预期冒出来为遏制物价上涨而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

分析师预计,定于北京时间周三晚20:30公布的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月度增幅将大幅回落,从上月的1.2%降至0.2%,同比增幅为8.1%。

不过,尽管市场预期美国4月份的通胀年率将从3月份的8.5%降至8.1%,但美元仍接近本周初触及的104.19,这是200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天还需要一个疲软的CPI数据来威胁美元当前的看涨趋势,即使那样也不太可能足以触发持续的逆转走低,”MUFG分析师Lee Hardman在早间报告中说。

随着越来越强硬的美联储上周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录得22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美元今年已经上涨了8%以上。

美国央行官员周二加强了他们的观点,认为美联储将以至少1990年代以来最快的速度升息,以对抗通胀。

美联储理事沃勒( 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加息应对高通胀是联储当前必须做的工作,因为通胀处于极高水平,劳动市场也处于失控局面。

沃勒没有提及具体加息次数,但相信经济可以承受加息冲击,联储应着眼于实际行动,先进取加息打击通胀,有需要时要加大加息力度,然后再观察经济表现。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再次加息至少50个基点的预期。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黄金正处于1,830美元附近的关键价格支撑位,如果通胀弱于预期,金价可能反弹,因投资者优先考虑的是该数据对美联储的影响,而非黄金作为对冲工具的作用。

Spivak补充称,如果通胀数据与预期一致,甚至略有上升(这是主要风险),金价可能跌穿1,800美元,并可能在1,680美元面临下一个重大考验。

美国短期利率上升提升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对于黄金和其他被用作通胀对冲工具的大宗商品投资者来说,问题在于美联储将不惜一切代价加息,以扑灭通胀大火,”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