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逼近1810美元!鲍威尔鸽派信号闪烁 美股熊市边缘强势反弹 美元剑指105、油价逆转110创高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14日亚市早盘,亚股投资者观望下周情绪走向的信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淡化针对一次性升息75个基点的市场预测,再加上中国新冠疫情解封有望的利多信号,黄金避险情绪正消退,金价报在1810美元震荡。美股隔夜自熊市边缘反弹,四大指数13日全数攻高。美元虽短线回落,但仍剑指105水平。而美国汽油价格再创新高,WTI原油逆转110美元。

综观本周走势,三大指数仍跌跌不休,道琼斯指数本周累计下跌2.14%,连续第7周的颓势,创1980年冬末以来最长连跌。纳斯达克指数周跌2.8%,标普500指数周跌2.41%,连续第6周仍未摆脱阴霾。

政经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重申,鉴于本周近期的通胀数据,美联储未来两次会议上额外升息50个基点仍然是合适的,美联储没有积极考虑升息75个基点。克里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她支持6月和7月会议每次升息50个基点,而美联储应该到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时,再评估是否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抑制通胀。

美国5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报59.1,预期64,前值65.2。

俄乌战争暂时脱离利空局面,两国人民聚集俄罗斯边境小镇和平共处,而乌军也频传捷报,意味着俄罗斯短时间内无法取下胜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到14日满80天,总统普京毫无停战的迹象,甚至屡出威胁言行,其他国家无不谨慎以对。

挪威是与俄罗斯接壤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陆上疆界近200公里,挪威北端靠近俄罗斯边界的小镇希尔克内斯(Kirkenes),过去30年来一直是北极地区的边境和谐象征之地,在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战争爆发后,镇民被迫适应新的政治现实带来的生计冲击。

中国清零政策严重冲击海陆运、供应链及当地经济之际,封城长达1个半月的上海周五首次释出解封时间表。上海市副市长吴清週五在记者会上表示,目标是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和分类管理。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2亿例,死亡数突破626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7亿剂疫苗。

上海市卫健委13日通报:2022年5月12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869例,其中167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60例确诊病例和186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上海市官员周五(5月13日)表示,目前提出的目标是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这是上海官员首次公开提出社会面清零目标的时间表。官员曾表示,如果连续3天非隔离管控中单日新增数为零,就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在中国看来这是放松限制措施的前提。

周五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上海目前提出的目标是,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上海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逐步由应急处置状态下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向常态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风险地区分类管理转变。

尽管上海此前也有过社会面无新增的情况,但仍无法持续3天无社会面传播。周五,上海报告周四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中有4 例在非隔离管控中发现,而周三有2例。

吴清表示,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虽仍有一些小幅波动,但99%以上的阳性感染者在闭环管控中发现,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的感染者数量近三天共报告6例。上海的疫情防控正处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但有的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仍存在一定疫情反弹风险,防控基础还不稳固,需要持续推进清零攻坚行动。

吴清指出,上海已经在制订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方案,考虑在现有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复市复学,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海将通过核酸筛查、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环境整治等,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上海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有序恢复交通出行;超市卖场、便利店、百货商场有序恢复线下营业;理发、洗染服务也将逐步通过线上预约、线下错峰限流开放。上海将优先安排有高考和中考任务的高三、高二、初三年级学生复学;医疗机构有序开放,进一步扩大安排限期手术和择期手术(紧急手术一直是开放的);政务服务窗口有序开放,适当延长服务时间。

吴清介绍,按照上海现有防疫措施,封控区7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就可以降为管控区,再连续3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就可以降为防范区,防范区进一步有序放开、流动。

依目前政策,如果社会面做到清零,政府可开始在防控状态下解除限制措施,允许工厂恢复生产。深圳和吉林省在实现社会面清零后,也开始减少限制措施,允许企业恢复生产。

黄金市场:

美元升值持续打压金价,黄金期货13日收在14周低点,本周共挫跌3.9%,是连续第四周收黑且为11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价位正逐渐逼近1800美元整数关卡。美元指数周五下跌0.1%,但本周周线仍连六涨,使美元指数高挂在20年高点附近。美元升值不利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因为这代表非美元消费者支付更高价格,进而抑制需求。

全球股市周五下跌,也不利金价行情。黄金虽然也是避险工具,但本身不付息,且对美债收益率和美国的短期利率相当敏感。鲍威尔周四重申,在6月和7月分别升息2码是适合的,并表示对抗通胀的过程势必伴随着“一些痛苦”。

黄金在周四跌破200日移动均线,这通常是悲观的迹象,市场正在关注进一步发展。FxPro资深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提到说,如果从这个水平反转向上,可能出现新一波长期上涨,在这种情况下,潜在多头目标是2500美元。

Spartan资本证券市场首席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对黄金期货的短期目标价为1850美元至1905美元。他认为,黄金有可能出现快速且强劲的反弹,持续从通胀与地缘政治风险中受益。

钯金在周四重挫后逾周五反弹,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指出说,对俄罗斯供给中断的担忧仍是主因,因此只要钯金大幅下滑,都会出现积极逢低买进的动力。

原油市场:

美国汽油期货14日收盘再创历史新高,原油也获提振,WTI原油终场收涨4.1%,扭转本周稍早颓势,周线连3红,市场持续评估俄乌局势和中国疫情对能源供需前景的影响。

瑞穗证券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表示,对消费者而言,汽油价格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距离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连假的驾驶高峰期只剩下2周时间,汽油在内等商品价格却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汽车协会(AAA)周五数据显示,汽油和柴油零售价均攀至新高,汽油零售价为每加仑4.43美元,柴油为每加仑5.56美元。Yawger说,汽油库存从3月以来都没有增加。虽然对汽油的隐含需求已经下滑,但随着夏天来临,这种情况将出现好转,汽油日均需求可望挑战去年7月创下的历史纪录,即1004.3万桶。

美国能源资讯管理局(EIA)周三公布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下滑360万桶,降幅远高于预期的19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下滑90万桶,降幅低于预期。

ActivTrades高级市场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指出,有2种相反的力量正在支配市场对石油的立场,首先是俄乌战争与欧盟全面禁止俄油的前景,可能导致石油供应下滑,加剧供应吃紧,这方面的担忧帮助支撑油价。

市场也在评估俄罗斯对芬兰断供天然气的可能性。在芬兰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后,俄罗斯威胁对此做出回应,且传出俄罗斯打算在本周切断对芬兰的能源供应。Evangelista也称,对通胀与中国封城拖累经济放缓的担忧,将影响需求面,使价格面临上行阻力。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周五表示,目前目标是在5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并依据情势变化逐步恢复交通与商店营运,释出可望解封的乐观讯息,不过对于北京实施更严厉封控措施的担忧情绪也与日俱增。另一方面,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表示,本周与伊朗官员在重启核协议谈判的磋商过程已取得足够进展,美国对于欧盟的努力表示感谢,但也称目前尚未达成协议,且不确定性仍存。

分析师认为,与伊朗达成协议可望为市场增加每日100万桶的原油供应。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