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重返1810!美国焦点转向零售销售数据 FXStreet技术分析:转入看跌区间 “未来会有更多痛苦”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价格周末承压走低后,16日亚市早盘重返1810美元上方盘整。美国上周经历刺激的CPI与PPI通胀数据后,当前焦点转向零售销售数据。FXStreet技术分析指出,黄金已经跌入看跌区间,未来会有更多痛苦出现。

由于经济日历清淡,上周五纽约时段黄金价格出现剧烈波动收缩。在美元指数低迷之后,预计这种亮金属将提供类似的表现,并徘徊在1813.55美元附近。

回顾上周五,美元指数在创下19年新高105后大幅下跌。投资者倾向于采取一些获利措施,将资产拖低至104.50。该资产在104.50附近盘整,并且随着抛售压力的增加而出现更多下行空间。

在上周公布的更高通胀压力,以及5月第一周劳动力就业增加的支持下,贵金属经历一段高潮。这增加美联储在6月加息50个基点(bps)的可能性。为了实现价格稳定,美联储的决心可能会以更快的速度从市场中挤出流动性。

现在,投资者正将注意力转移到定于周二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上。月度零售销售数据预计为0.7%,高于之前的0.5%。

FXStreet提到,在每日范围内,黄金已低于20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的1856.65美元。贵金属在跌破自2021年8月9日低点1687.78美元绘制的趋势线后已经走弱。相对强弱指数(RSI)(14)已转入20.00至40.00的看跌区间,这表明未来会有更多的痛苦。

(来源:FXStreet)

机构观点与评论:

Kitco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分析师看坏本周16至20日的金价表现。在针对分析师的调查中,有12%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71%预期下跌,18%认为盘整持平。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51%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31%预期下跌,18%认为盘整持平。

达林纽森分析公司(Darin Newsom Analysis)总裁纽森(Darin Newsom)表示,金价已经连续4周下跌,主要是来自于美元指数创下20年来新高的压力,美元强势的基本面将令金价继续承压。尽管部分分析师认为黄金市场有些超卖,但历史经验显示,即使是超买或是超卖的市场,也可能持续比预期更久的时间。

班诺克本全球外汇公司(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认为,金价下跌的趋势近期内恐难扭转,虽然通胀数据仍高,但已经从高点下滑,而美联储则将继续升息,这使得黄金市场处于守势。

经纪商华兹交易公司(Walsh Trading)避险交易主管陆斯克(Sean Lusk)认为,美元的强势表现不会马上逆转,因此金价可能还将继续下探。陆斯克表示,长期而言,他对金价的看法仍然偏多,但短线有较大的压力,因此投资人需要耐心等待进场的时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