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反弹爬回1825!中美欧经济数据疲软 油价强涨站上115、银价21高升 美元高档盘整落104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中国、美国与欧洲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失望,造成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初下降5个基点。而当前,上海分阶段解封有望提振需求前景的乐观情绪,多空面正快速在避险市场发挥影响力。来到17日亚市早盘,黄金价格反弹爬回1825美元,油价强涨站上115美元,而银价21美元创高涨幅。美元指数则快要回落104下方,高档盘整的行情信号明显。

美国5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报负11.6,远低于预期的15.0,华尔街担忧经济活动放缓,可能加剧美联储政策路径复杂化。曾领导美联储度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联准会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周初表示,美联储对通胀反应迟缓“是个错误”,高通胀问题已发展成为自198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的事件。

美联储第三把交椅、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指出,美联储正在积极采取行动以降低过热的通胀,预计明年通胀将大幅放缓,但预估紧缩政策将导致市场波动性变大,并促使债市流动性恶化。

全球经济不慎乐观,中国疫情封控冲击经济,中国4月份零售年减11.1%,跌至近2年低点。同时,中国汽车市场4月份销量只剩118万辆,年减及月减皆达47%,上海更因封城新车销量直接归零。

俄乌战火不停,为欧洲经济复苏带来压力,欧盟执委会周一将欧元区2022年全年经济成长率从2月预估的4.0%,大幅下修至2.7%。

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周一表示,美国计划对违反限制出口威胁国家安全产品规定的公司加大处罚力度,这次主要针对俄罗斯和中国。在普京入侵乌克兰之后,出口管制在美国对俄制裁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违反规则者的成本预计会增加。华盛顿与全球盟友合作,商定拒绝俄罗斯获得其军事所需技术和投入的规则。拜登政府还利用其前任实施的出口管制,来限制向其最大的地缘政治竞争对手中国出口尖端技术。

BIS负责出口执法事务的助理部长马修·阿克塞尔罗德(Matthew S. Axelrod)在国际事务协会的演讲中阐述了这些变化。他表示,该战略可能的变化包括对违反规则的公司处以更高的罚款,更早地公开披露违规指控。阿克塞尔罗德强调:“这些变化旨在保护我们的国家免受这些民族国家威胁,并让那些不遵守规则的人承担责任。”

阿克塞尔罗德说,BIS正在考虑在提交时公开发布带有指控的信件,而不是像目前这样等待案件后解决的做法,以便其他公司可以实时看到应该避免什么样的行为。但他表示,执行或需要数年时间。BIS还在考虑发出透明的威慑信息,而不是当前不需要承认不当行为的“不承认/不否认”解决方案。还有,BIS正在考虑增加罚款金额,以确保罚款金额足够高,既可以惩罚违规者,也可以阻止违规者。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21亿例,死亡数突破626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6亿剂疫苗,纽约市因疫情恶化正考虑恢复公共场所强制配戴口罩。

黄金市场:

黄金期货16日盘中一度跌破1800美元,但在中国和美国陆续公布低迷的经济数据后,美债收益率与美元双双下滑,带动金价终场反弹小涨。白银劲扬2.6%,创逾一个月来最大涨幅。美元指数从20年高点回落,美元升值不利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这代表非美元消费者需支付更高价格,进而抑制需求。

City Index与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提到说,黄金一直是美元与收益率上升的受害者,不付息的特性使得追求收益率的投资人对黄金失去兴趣。

美、中、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失望,造成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下降5个基点。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纽约州5月制造业指数重挫36.2,并且回落进入负值,报-11.6,远低于市场预估的略降至16.5。

尽管如此,牛津经济研究院美国首席经济学家Oren Klachkin表示,一个月的数据不代表趋势已经成形,他仍认为接下来一直到2023年的制造业活动稳健。

Razaqzada更表示,想保护资产不受通膨侵蚀的投资人,可能对金价保持守住1800美元感到很惊讶。和3月写下的2040.10美元一年高点相比,黄金迄今已下跌11.1%。

他说:“我仍看好黄金的基本面,但希望看到价格已经触底的技术面反转型态出现,像是重新回到之前跌破的趋势线,并站上每盎司1850美元阻力价位。无论如何,黄金最重要的还是先站稳1800美元。”

英国汽车触媒制造商Johnson Matthey公司表示,由于俄罗斯和南非供给中断,白金市场今年可能供应吃紧。此外,钯金市场可能再次出现供应缺口。

原油市场:

即使中国工业、消费等经济数据疲软,但对上海分阶段解封可望提振需求前景的乐观情绪,加上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及其盟国(OPEC+)坚守既有增产步伐,原油期货16日双双收高,供应吃紧也继续将美国汽油价格推向历史高点。

原油期货盘中挫跌逾2%,部分与中国发布疲软经济数据有关。受防疫封控打击,中国4月工业、消费指标均创2年最差表现,工业增加值年减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减11.1%,双双低于预期。

与此同时,上海周一开始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有序开放百货商场、超市与餐饮服务业,提振市场对于需求前景复苏的乐观情绪。

美国汽油期货周一再创收盘新高,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美国汽油库存过去几周已明显下滑,且远低于5年平均水平,显示供应严重吃紧,即使炼油业者上周提升开工率来改善供应,短缺问题仍在。

油价加剧全球通胀压力之际,市场也关注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对于提高增产规模的态度。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认为,在炼油产能不足的情况下,就算主要石油出口国提高增产规模,汽油在内等油品价格仍将保持昂贵。

这番言论也获得巴林石油部长的响应,后者表示,OPEC+可能继续维持每月43.2万桶的增产规模。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