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央行减持的信号?!英国央行的黄金交易出现罕见折扣价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变得愈发激进,美元今年迄今已经涨超8%,而黄金冲高回落基本持平,据最新消息,英国央行的黄金交易出现罕见折价,这是银行减持的迹象。

储存在英国央行的黄金一直以异常低的价格交易,这表明各国央行可能正在减持部分黄金。

英国央行的金库有5676吨黄金,是世界上最大的储备之一,它代表其他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持有这些黄金。央行持有的黄金通常在大型机构之间以双边交易的方式买卖,价格通常在市场价格的几美分之内。

然而,据知情交易员透露,最近几天,英国央行的黄金交易价格比伦敦基准价格低1美元/盎司。一位交易员表示,如此大的折扣通常表明,像央行这样的大型机构出售了大量储备,以筹集美元或其他货币。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最新数据,各国央行在2021年增加了近456吨黄金持有量,这是一种长期趋势,由新兴市场将外汇储备多元化推动的。值得注意的买家包括巴西、泰国和爱尔兰,爱尔兰,它们是2009年以来首次购买。

随着美联储准备实施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金融机构希望持有更多含息美元,因此2022年买入可能放缓。美元有望实现7年来最大年度涨幅,给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和借贷成本带来压力。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英国央行黄金折价自美元/盎司利差以来已经收窄,但按正常标准来看仍较大。自3月份见顶以来,金价已下跌逾12%,今年以来几乎没有变化。

英国央行一位发言人拒绝就此次折价置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