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突然飙升后迎来拐点?分析师:股市大跌远未结束 黄金料将再度焕发光芒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四(5月19日),股市持续的抛售压力正帮助黄金市场作为避险资产再度焕发光芒。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加大了经济放缓的风险。

随着股市继续下跌,黄金市场已成功突破1830美元的关键初始阻力位。据市场分析人士称,随着通胀加剧对第一季度财报构成压力,投资者纷纷逃离股市。

周三,标普500指数下跌4%,为自2020年6月全球新冠大流行搅动金融市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周四,抛售压力并没有减轻多少,标普500指数又下跌了1%。

与此同时,金价周三在1800美元处找到支撑,周四出现了一些技术性买盘。6月份黄金期货最新报1843.70美元,当日上涨1.5%。

“黄金似乎终于看到一些避险资金流入,因市场对衰退威胁做出强烈反应,而不仅仅是利率预期上升。后者推高了收益率,并使美元更具吸引力,而它们导致的经济困境似乎更适合流入黄金,”OANDA资深英国和欧洲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

尽管过去两个月黄金价格走势令人失望,但一些分析师表示,黄金发挥了避险资产的作用,表现优于股市。黄金价格今年基本保持中性,而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8%。

近期内,一些分析师预计股市会跌至更低水平。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Mathews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最近的下跌突显出,企业盈利预期将成为股市日益增长的阻力,我们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警告这种风险。”

“我们预计估值压力不会很快缓解。尽管整体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鉴于其远高于目标水平,美联储显然仍感到不安,正如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所强调的那样。在我们看来,在通胀得到更大控制之前,央行不太可能大幅退出紧缩计划。换句话说,我们认为美联储的‘对策’不会很快生效。”

Matthews表示,当尘埃落定后,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3750点左右触底。

尽管随着美联储今夏继续大举加息,利率上升仍对金价不利,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波动应会起到平衡作用。

“股市的进一步下跌可能会支撑黄金和白银。不过,黄金和白银多头一直感到失望,因为过去几周股指的抛售压力没有对避险金属形成更大的支撑,”Kitco.com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

Wyckoff补充称,尽管股市为黄金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支撑,但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仍是通胀。

他表示:“总体而言,未来几个月将变得更加成问题的通胀上升,将对金属构成利好。”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金价突破1839美元,可能有助于扭转部分困扰市场的看跌情绪。不过,他补充称,市场仍面临一些困难。

“黄金尚未脱离险境,现在谈论2000美元还为时过早,但目前外部市场对黄金的友好程度已超过此前一段时间,”他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

Hansen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鉴于在股市陷入困境之际需要多元化投资,且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失误推低收益率和美元的风险增加,我们维持看涨黄金的前景。”

“从绝对回报的角度来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今年迄今的表现可以被视为令人失望,但考虑到美元走强以及股市和债市大幅下跌的影响,任何持有黄金的多元化投资者都可能会感到满意。”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