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令人兴奋的一周!黄金跌破1800为买家入场打开大门 有望摘得4月来首个周涨幅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5月20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较为积极,欧股反弹,中国采取最新措施提振经济,为全球市场在又一个动荡之周结束之际注入了一丝乐观情绪。美元在经过数周的上涨后失去动力,黄金反弹逼近1850美元,有望录得4月以来的第一个周涨幅。

黄金周五小幅走高,预计将出现2022年4月中旬以来的首次周线上涨。美元从20年高位回落,对美国经济成长的担忧升温,令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

欧市盘中,现货金价格小幅上涨0.25%,至1,846美元,日内最高触及1849水平。本周迄今为止,黄金价格上涨约1.5%。

“对衰退的担忧现在让位于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而后者正在提振金价,”SPI资产管理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告诉路透。

不过他补充称,美联储大幅升息和量化紧缩仍将是金价的主要下行因素。

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在2022年底前将把利率上调至比一个月前的预期更高的水平,令已然存在的经济衰退风险继续加大。

美联储面临着巨大的压力,40多年来最严重的通胀要求其将控制物价上升置于优先地位。主席鲍威尔本周公开承认,随着央行全力狙击通胀,“痛苦”可能是不可避免的。

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时采取的激进货币政策立场引发股市抛售,包括沃尔玛(WMT.N)在内的几家零售商本周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测,它们警告称,通胀正在挤压利润。

德克萨斯州达拉斯ComericaBank首席经济学家Bill Adams说:“这将导致零售和电子商务行业的就业增长放缓,股市抛售可能会抑制企业情绪,并使一些企业在招聘时更加谨慎,尤其是那些现金流为负且像许多初创公司一样依赖投资者资金为运营提供资金的企业。”

摩根士丹利前亚洲主席Stephen Roach表示,滞胀正在卷土重来。他警告说,美国正走在一条危险的道路上,这会导致价格上涨和增长放缓。

Roach周四告诉CNBC:“这种通胀问题很普遍,而且很可能会旷日持久,市场甚至还没有完全考虑到控制需求方面所需的全部程度……这只是突显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目前所处的深坑。”

周五在亚太地区,中国人民银行将一年期贷款优惠利率(LPR)维持在3.7%,将五年期贷款优惠利率从上月的4.6%下调至4.45%。新西兰联储也将在下周公布其政策决定。

“这是令人兴奋的一周,在实际收益率上升推动金价跌破1,800美元后,为长期战略买家在技术性下行趋势前入场打开了大门,”Innes说。

反映需求上升的SPDR Gold Trust也表示,继近期下跌后,其黄金持有量周四增加0.66%,至1,056.18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