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4周来首次收涨!投行:金价维持反弹的门槛高 阻力最小路径仍是下跌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全球股市迈向七连跌,美国股市跌向熊市,投资者买入避险资产,现货黄金本周涨逾30美元,为4月中旬以来首周上涨,对经济增长和高通胀的担忧升温,提振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美元本周回落,帮助金价上涨。此外,金价一跌破1785美元关口,逢低买盘就入市,这提供温和支撑。 

黄金价格本周大幅回升。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经济学家们报告称,美元走软为黄金提供了支撑,金价在本周结束时预计将出现四周以来的首次上涨。

“上涨势头仍在继续,这意味着本周金价可能再次上涨,这是四周以来的第一次,”德商银行说。

“美元自周四以来明显走软,这一事实起到了推动作用,”该行称。

该行说:“更重要的是,在经历了4月底以来的明显疲软阶段之后,早该采取反作用力。例如,在昨天价格开始攀升之前,相对强弱指数(RSI)已经接近超卖区域一周左右了。”

疲软的经济数据给金价带来了急需的提振。尽管如此,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策略师仍预计金价将难以进一步上涨。

道明证券称:“周四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令金价维持在这一水平之上——可能导致CTA基金最近买入的净空头仓位最终成为短暂的。”

道明指出:“价格反弹结束了ETF资金流出,结束了连续10天的势头。但是,随着下行势头和贵金属普遍的负面情绪更加牢固,黄金可能面临维持这一复苏的高门槛。”

随着美联储展开其数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经济数据疲软,包括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超出预期,凸显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对潜在经济衰退的担忧让投资者涌入黄金ETF。根据彭博汇编的初步数据,ETF周四的持有量从3月以来低位回升。

不过,该行补充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愿意牺牲一些经济增长,以抑制通胀,这表明黄金阻力最小的路径仍是下跌。”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