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科技股腥风血雨!美欧央行政策差异重新定价 黄金上挑1865连连涨、油价110持稳前进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美国股市隔夜遭遇科技股腥风血雨,软件商Snap发布获利预警,再加上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华尔街持续担忧宏观环境,避险情绪浓厚。黄金25日亚市早盘上挑1866.85美元连涨4天,WTI原油则遇美国出口禁令恐慌,短线死守110美元前进。美国与欧洲央行政策差异正重新被市场定价,美元探近一个月新低,落在101.76。

美国数据方面,由于抵押贷款徘徊利率在2009年以来最高,最新公布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新屋销售降至2020年4月以来最低,商业活动减速,而房屋建筑商类股也给大盘带来压力。

美国4月营建许可率修正值报-3%,前值-3.2%;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户数修正值报182.3万,前值181.9万;美国4月新屋销售月减16.6%,前值月减10.5%;美国4月季调后新屋销售总户数报59.1万,预期75万,前值70.9万;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报0.47,前值0.36。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报57.5,预期57.5,前值59.2;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报53.5,预期55.2,前值55.6;美国5月Markit综合PMI初值报53.8,前值56;美国5月里奇蒙联储制造业指数报-9,预期9,前值14。

Grant Thornton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正在紧急踩刹车,特别是房地产等对利率最敏感的行业正在降温。华尔街将密切关注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以了解美联储在未来升息和缩表方面所讨论的内容。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26亿例,死亡数突破627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2亿剂疫苗。

随著猴痘疫情在美国和欧洲迅速蔓延,美国药厂莫德纳周二宣布,正对潜在猴痘疫苗进行临床前试验测试。

美国科技股局势中,Snap周二雪崩43.08%至每股12.79美元,创史上最惨单日表现。即时通讯软件Snapchat母公司Snap行政总裁Evan Speigel周初盘后警告,公司收入及盈利目标将低于预期,同时公司将减少招聘至年底以控制成本。Snap预警经济前景恶化,也拖累其他仰赖广告的社群平台,推特走软5.55%、Meta大跌7.62%、Pinterest下杀23.64%。

美元市场:

美元指数24日再探近一个月新低,欧洲央行(ECB)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日前的言论,继续支撑欧元走强,分析师认为,市场似乎正在重新定价美欧央行的政策差异。在数据显示美国商业活动增长放缓后,美元进一步走软。标普全球(S&P Global)周二公布美国5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因通胀压力升高、供应商交货时间拉长加上需求增长疲软,追踪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综合PMI下滑至4个月低点。

拉加德日前表示,欧元区存款利率可能第三季结束前转正,她的言论暗示欧洲央行接下来可能至少升息50个基点,引发市场对央行于今夏大规模升息的臆测。欧元兑美元连两个交易日攀高,上涨0.39%至1.0733美元,过去7个交易日以来,欧元兑美元已自本月初创下的5年低点反弹3.7%。

Monex USA交易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相较于美联储,他们(指欧洲央行)来的有点晚,但仍试图赶上我们的紧缩周期,这也是你看到欧元获得一些喘息空间的原因。”

BDSwiss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认为,美联储大多数可预见的紧缩政策已获得消化,这种预期差异可能在接下来几个交易日推动欧元兑美元走高,市场最近才刚开始重新定价两国央行的政策差异。

英镑兑美元贬0.44%至1.2530美元,PMI数据显示,英国5月综合PMI降至51.8,降幅远超过预期,并创去年2月以来最低,加剧市场对英国在今年稍晚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

Infinox分析师Richard Perry提到说:“增长前景突然恶化为英国央行带来庞大焦虑,且肯定会引发进一步升息的问题,这巩固了我们的预期,即央行被要求重新评估紧缩前景之前,可能会再升息一次,或是最多两次,每次25个基点。”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兑美元几乎持平,微升0.01%至0.7106美元,纽元兑美元跌0.06%至0.6458美元。新西兰央行即将在周三召开决策会议,市场预期央行将连续第二个月升息两码,使现金利率达到2%的中性水平,并暗示继续升息。

黄金市场: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遭遇高通胀带来的逆风,加上美元、美债收益率双双下滑,黄金期货24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指出,美国经济并未分崩离析,但疲软的情况比大部分人料想的严峻。

美国周二公布多项数据,美国5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增速降至数月低点,反映高通胀、供应链瓶颈以及消费者需求略为疲乏。此外,美国4月新屋销售连续第四个月下滑,是疫情以来最低水平。房价高涨及抵押贷款利率激升,是拖累数据的主因。

Moya提到说:“华尔街筑起恐惧的高墙,现在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止黄金上涨。通胀压力预料将延续,中国的疫情发展还有很大未知数,美国企业持续调降展望,都意味着金价将获得支撑。”

黄金已从5月初的三个月低点反弹,这段期间,美股遭到抛售,市场对避险资产需求攀升,美债上涨,与债券价格走势相反的收益率从3.2%以上的3年半高点下滑。同时,美元指数也从20年高点回落,周二跌破102并触及一个月低点。

ActivTrades资深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指出,美债收益率与美元从5月中旬的高点回跌,而这两者与金价呈现反向的连动。同一时间,市场大致已经消化美联储的鹰派转向。

道明证券分析师提到说,黄金交易员越来越怀疑,若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继续升息的意愿有多强烈,黄金市场因为经济疑虑持续升高而有一线生机。

瑞穗证券经济学家表示,投资人将关注美联储将在周三盘后公布的5月会议纪录,研判美联储主席鲍尔会后记者会“鹰中带鸽”的谈话反映出决策委员的普遍共识,或仅是一小批人的看法。

投资人也将观察,美联储对于联邦资金利率升到2%以后的政策有何看法。虽然有些人主张,美联储应在年底前把利率升到3%至3.5%,但也有另一些人持反对意见。

原油市场:

新闻报道称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表示,拜登政府不排除石油出口禁令,随后原油期货价格在24日小幅收低。Granholm受访时被问及拜登政府是否正考虑限制石油出口,以抑制汽油和柴油价格。她回答:“我可以确定的是,总统不会放弃任何可用的手段。”

长期封城的中国最大城市上海即将解封,市场对解封计划的乐观情绪提供石油支撑力,但由于北京为防疫而扩大实施隔离,因此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的原油需求仍存在不确定性。中国副总理孙春兰表示,要采取更彻底的措施,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德国商银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报告指出,石油市场仍陷在对经济衰退与中国新冠清零政策后果的恐惧情绪中,但另一方面又是供应紧绷,尤其是石油产品的供应更吃紧,加上美国夏日驾驶旺季即将到来,汽油需求将回升。

美国汽油和柴油供应紧绷,将两者价格推升至纪录水平,随着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起,夏日驾驶季开跑,汽油需求预计增加。投资者继续关注欧盟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其他能源的计划推进过程。匈牙利要求欧盟提高支持,协助其转用其他来源的能源。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