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比特币和黄金无法抵御地缘政治动荡!希腊前财长:比特币取代传统货币将是一场噩梦

文 / TIER来源:24K99

24K99讯 希腊前财政部长雅尼斯·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表示,比特币和黄金无法抵御地缘政治动荡。他说,在政府之外寻求自由是一种危险的幻想。

瓦鲁法基斯还是一位经济学博士和畅销书作家。他日前接受了Kitco新闻的主播兼制片人David Lin的采访。

瓦鲁法基斯说:“我不认为,从定义上讲,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会取代(传统货币)。它不应该,也不能,如果它这么做了,那将是一场噩梦。”

不过,他补充说,区块链技术将对央行有用。

瓦鲁法基斯表示,中国银行已经在部署一种类似数字加密货币的货币,目的是绕开商业银行为法定货币设置的障碍。他认为,商业银行是金融不稳定的根源。

瓦鲁法基斯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建立欧洲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有观点认为黄金和比特币是对抗政府动荡的对冲工具,瓦鲁法基斯回应道,“(这)纯粹是愚蠢的做法……你需要控制货币供应。货币供应应该独立于政治和政府的想法……是非常危险的”。

他解释说,在危机时期,中央银行需要提供资金以避免经济萧条。

此外,瓦鲁法基斯对宽松货币政策会导致通货膨胀的说法做出了回应。

瓦鲁法基斯表示,我们现在出现通胀的原因不是量化宽松,而是另外两个原因。他说道:“首先,因为供应链的中断。封锁举措基本上完全拆除了全球化资本主义的供应链。第二个原因是,有一段时间对商品的需求增加,同时由于供应链的中断,这些东西的供应受到了限制。这引发了恶性通货膨胀。”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