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耶伦一席话掀恐慌!美元美债收益率双降 黄金重回1850待命 油价120波动等待新库存数据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一席话,掀起市场新的恐慌情绪。她指美国正面临各种大环境挑战,包括高得令人难以接受的通胀,必须靠着合适的财政政策减缓压力。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双双走低,8日亚市早盘,黄金重新回到1850美元待命,而WTI原油在120美元微幅波动,等待新的库存数据发布。

耶伦日前坦承误判错估通胀情势,因此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受到共和党议员连番拷问,但她否认共和党的说法,即美国通胀率冲上40年高点是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造成的。她说:“通胀是全世界几乎所有已开发国家的问题,这些国家各自的财政政策不同。”

耶伦也重申,通胀主要是供需错配引起,包括新冠大流行期间同时出现超额需求,以及供应链中断。此外,俄乌战争导致能源和粮食价格上涨,也助长通胀升温。她坦承美国正面临“高得令人难以接受的通胀”,而且预料通胀会继续保持在高点。她呼吁国会可采取行动减轻家庭的开销负担,包括降低处方药价格,以及对干净能源、平价住房、儿童照护支出和医疗费用的投资。

世界银行周二将全球经济成长预测大幅下调1.2个百分点至2.9%,警告全球经济恐陷入类似1970年代停滞性通胀(stagflation)的风险。由于全球通胀恶化,世界主要央行鹰派势力抬头,澳洲联储(RBA)周二出乎市场意外宣布,调升现金利率50个基点,也就是2码至0.85%,为22年来最大升息幅度。

美国4月贸易赤字报-870.8亿美元,预估-895亿美元,修正后前值-1077亿美元。华尔街正密切关注下周四(16日)的超级央行日,美联储、日本与英国央行发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决定。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32亿例,死亡数突破629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0亿剂疫苗。

黄金市场:

黄金期货三日来首度收高,主因目标百货(Target)警告库存过剩,将进一步降价促销,带动市场对通胀可能已触顶的希望。美元走贬,10年期美债收益率骤降。美元周二稍早强势,兑日元一度升至132.99,刷新20年纪录,但之后回吐涨幅,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DXY)在纽约尾盘小跌0.12%至102.270。美元贬值,代表海外买家在买入黄金时的成本较低。

美债收益率也从三周半高点下滑,降6个基点至2.981%,回落到3%以下。较低收益率,会压低持有黄金等不付息资产的机会成本。投资者高度关注本周五将公布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是否将强化美联储激进升息的理由。目标百货调降财测虽然凸显高通胀对消费者需求的影响,但也代表物价上涨压力或许有望减缓。

Avatrade的Naeem Aslam表示,在美国CPI报告公布前,金价都会显得疲软。金价今年来表现跑赢标普500指数,展现对抗股市回档的能力。随着时序进入下半年,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的团队,建议投资人关注企业基本面,考虑对通胀敏感的资产,例如黄金。由于美联储预料会持续收紧金融情势,可以预见金价下半年会持续波动。

Kitco分析师认为,金价周三温和上涨,是连日下跌之后出现的逢低敲进买盘,加上美股欲振乏力、通胀居高不下,都提高黄金吸引力。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则提醒,由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仍高,金价的上涨空间受限。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7日波动收高,投资者等待库存数据之际,将WTI原油期货价格推升至3个月高点,略低于每桶120美元的价位。原油价格走势震盪,但仍受到支撑,因为需求随着上海解封而复苏,且由于俄罗斯原油遭禁运制裁而退出市场,交易者对供应紧绷的担忧情绪仍存在。

交易者密切关注原油库存数据,EIA周三将公布官方数据。在此前,周二晚间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上周截至6月2日,美国原油库存约增加180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80万桶,蒸馏油库存下降340万桶。

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分析师调查,美国炼油厂大量产能恢复,可能造成6月3日当周美国炼油产品库存出现季节性增长。根据该调查,分析师预期EIA官方库存数据将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29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00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加80万桶。

高盛分析师周二报告指出,由于俄罗斯出口仅适度下降,多国共同释出战略石油储备量(SPR),以及中国新冠封城进入尾声,4月和5月创造出“政治性”的原油盈余。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上周决定扩大增产,但对原油价格的降温作用微乎其微。

OPEC+同意将7月和8月的产量目标自43.2万桶/日的增量,提高到64.8万桶/日。但OPEC+近期一直未能达到原本的增产目标,因此市场质疑该组织扩大增产的能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