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CPI将临!超级央行周前“宽松正驶离” 黄金1846美元稍低 原油遇上海再封控承压120死守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美国CPI关键通胀数据公布前,美债收益率9日续升,美元上涨。随着白宫再度为高通胀数据打预防针后,四大指数尾盘加速抛售。黄金10日亚市早盘报在1846美元稍稍走低,原油则面临上海再封控,承压死守120美元不破。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劳工部公布最新失业金数据,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报22.9万人,较前次修正后的20.2万增加2.7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续领失业金人数报130.6万人,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30.5万人。

政经消息,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于周五公布,此为美联储升息路线参考的关键通胀指标。华尔街期待看到通胀出现降温的趋势,市场预估5月核心CPI将较上月降温,自4月的0.6%微降至0.5%,年增率降至8.2%,维持8%以上。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期预期通胀将保持高位,白宫周四再度为通胀数据提前打预防针,白宫新任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周四透露,白宫预计通胀数字将会上升,预计俄乌战争将对核心CPI产生一些影响。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表示,高通胀是美国经济的祸根,美国政府期望可以降低处方药和儿童保育费用,来抵消高昂的食品和能源价格。

欧洲央行(ECB)周四利率按兵不动,决议于7月1日结束购债计划(QE),拟于7月例会启动升息循环,同时暗示若未来通胀情况仍未改善甚至恶化,9月可能大幅升息。市场分析,欧洲通胀意外攀升与美联储积极紧缩货币政策,为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正常化前带来压力。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34亿例,死亡数突破630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9亿剂疫苗。

周四(6月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一项法令,颁布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NSDC)的决定,对俄罗斯领导人实施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总理米什乌斯廷等人均被列入制裁名单。

乌克兰总统的网站上公布了第400/2022号法令,该文件写道:“颁布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于2022年6月9日作出的关于引入个人特殊经济和其他限制性措施(制裁)的决定。”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相关决定还附在该法令的附件中,并附有制裁对象的名单。

贵金属市场:

黄金期货周四收低,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即将出炉,市场预期可能强化美联储大幅升息的理由,使美元坚挺,并让美债收益率保持在高水平。美元升值和美债收益率上扬、尤其是10年期国债回升到3%以上,是打压金价和其他贵金属的主因。

OANDA资深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强势美元正在抑制金价,交易员越来越担心全球通胀居高不下,经济成长减缓,虽然各国央行正在撤离宽松货币政策。欧洲央行(ECB)周四宣布拟于7月启动十多年来首次升息,Moya提到说,欧洲央行必须强悍应对通胀,但可能也需要出动工具,处理意大利债务大幅增加的问题。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指出,欧洲央行在7月启动升息后将继续升息,让市场风险胃口打开一些,并扩散到黄金市场。

至于美国5月CPI,Moya提出观点认为,若是数据出乎市场意料,黄金投资人将面临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的风险。她称:“市场上一直有定价尚未完全反映美联储紧缩的声音,收益率若大幅飙升,可能让不付息的黄金受到打压。”

Ava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Naeem Aslam指出,市场普遍预期美国通胀已经触顶,若果真如此,美联储货币政策将保持在自动驾驶状态,金价将有上涨空间。

技术面来看,Kitco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空头下一个近期下行目标,是把黄金期货压低到每盎司1800美元这个稳定支持价位以下。

原油市场:

汽油期货价格周四飙涨,再创历史新高,而原油期货价格在触及3个月高点后小幅下跌。WTI与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均创3月8日以来,最高的收盘价。分析师表示,美国强劲的汽油需求仍是原油期货的推动力。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周三公布,上周截至6月3日,美国汽油库存减少80万桶,尽管油价创下历史新高,但隐含的需求却大增。

随着美国夏日驾车旺季到来,石油产品库存紧绷可能仍是原油价格支撑力。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报告指出:“原油出现的任何疲软都可能是短暂的,因为这将是有史以来最繁忙的驾驶季节之一。即使汽油价格迈向每加仑6美元,大众压抑已久的度假和旅行需求也会被优先满足,对原油的需求也将保持强劲。”

然而,分析师将原油期货价格压力部分归因于上海重启封控。本周稍早上海甫解封,闵行区又宣布11日起恢复封控,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控制疫情风险”。天然气期货交易震荡,本周初收登近14年高点的天然气,周三收低。

这主要是因Freeport LNG营运的德州LNG出口设施爆炸起火,消息传出后,天然气价格下跌,因市场认为大火削减了出口需求。该设施的天然气日产能为20亿立方英尺,约占美国产能2%。

然而在EIA周四公布天然气库存报告后,天然气期货又反弹大涨。EIA公布,上周天然气库存增加970亿立方英尺,符合华尔街日报调查的分析师预期。这使天然气库存量较5年均值。低了3400亿立方英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