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超级央行周”来了!下周多家央行携“恐怖数据”来袭 黄金大行情一触即发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市场仍处于利率上升与通胀之间的拉锯战之中。不过,随着金价本周收在1850美元上方的区间顶部,金价动能可能转向看涨。

过去三周,金价一直在1850美元左右徘徊。周五(6月10日)早些时候,在经历了一些强烈的抛售压力后,黄金价格从1825美元上方的支撑位反弹,出现了戏剧性的反弹。

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1.2%,报1875.50美元/盎司,本周累计上涨1.4%。

据一些市场分析师称,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包括高于预期的通胀,为黄金提供了新的看涨势头。与此同时,股市的进一步疲软正在增强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RJO Futures高级市场分析师Bob Haberkorn表示:“黄金正在做它应该做的事情。”“投资者再次将黄金视为通胀对冲工具和避险资产。”

周五,在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8.6%后,市场情绪普遍转为负面。在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下,消费价格指数创下了40年来的新高。

周五上午稍晚些时候,密歇根大学说,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50.2,为50年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消费者预计未来12个月通胀率将上升5.4%。

Haberkorn表示,股市的抛售和黄金的反弹表明,市场开始意识到美联储在抑制通胀方面无能为力。

尽管美联储将继续提高利率,但利率仍不足以与通货膨胀相抗衡。

“在这种环境下,你真正想要的是黄金,”他说。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不断上涨的消费者价格增加了政策失误的风险,这一失误风险不仅来自美联储,也来自世界各地的央行。

黄金仍需要应对美联储和不断上升的利率

尽管目前的势头有利于黄金多头,但市场仍面临一些具有挑战性的阻力,因美联储预计将在下周升息50个基点。

Hansen表示,他对黄金下周走势持中性看法,因市场正试图弄清楚利率最终会升到多高。

他说:“目前,投资者不知道市场将走向何方。”“在金价持续突破1875美元之前,我不想介入。”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金价下周可能跌破1850美元。他补充说,短期内利率上升仍对黄金不利。

不过,Melek补充称,问题仍然是美联储将在多大程度上致力于遏制通胀,以及他们是否会冒险将经济推入衰退。

Melek表示,长期来看,他仍看好黄金,因为他预计美联储将暂停加息。

他说:“美联储不准备采取必要措施控制通胀。”

关注下周的消费数据

在市场密切关注通胀的同时,分析师和经济学家也表示,投资者需要关注下周美国零售销售等消费数据。

Melek说,如果通货膨胀继续对消费者造成伤害,消费疲软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经济学家指出,今年以来,强劲的就业市场和储蓄率的上升帮助支撑了消费者;但是,由于购买力下降,储蓄反而减少。

“物价上涨对实际收入的挤压,将对未来的商品支出造成特别沉重的压力,因为相对于服务业而言,该领域的消费过剩。由于加息限制了对高价商品和住房相关支出的需求,今年下半年总消费增长将放缓,”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经济学家表示。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二: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下周三:美国零售销售、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鲍威尔新闻发布会

下周四: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瑞士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费城联储调查、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新屋开工

下周五: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关于美元国际角色的会议上发表欢迎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