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恐加速升息”!美元跳涨、黄金1820重挫遇逆风 北京疫情扩散促油价120低盘震荡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美国5月CPI数据意外再创40年来新高,美联储激进升息与经济衰退担忧弥漫华尔街,恐慌指数VIX在13日飙升,债市迎来又一波猛烈抛售,美股开盘杀声隆隆,能源股领跌,加密货币概念股跳水,科技股也遭遇重创。美元跳涨,黄金价格15日亚市早盘报在1820美元水平遭遇逆风。随着北京疫情扩散,也促使WTI与布伦特原油价格低盘震荡,但维持120美元上方。

市场公认的“美联储传声筒”、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刊出“美联储本周可能考虑升息75个基点”的报道,尽管他并未使用任何消息来源,但剧透FOMC会议可能结果,促使美股大盘抛售加速。

美股四大指数隔夜收盘全数血洗,纳斯达克指数重挫逾4.6%,费城半导体指数崩5.61%,道琼斯指数暴跌8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杀近4%,至3749.63点,较1月高点下滑约22%,正式坠入熊市。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35亿例,死亡数突破630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9亿剂疫苗。

中美地缘政局上,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团体表示,他们已就一项法案达成一致,该法案将赋予美国政府全面的新权力,以阻止美国对中国的数十亿美元投资。这项措施是一项法案的一部分,该法案还将向芯片制造商提供520亿美元的资金,以扩大业务,这对该行业是一个利好。

美国参议员Bob Casey和John Cornyn、众议员Rosa DeLauro、Bill Pascrell, Jr.、Michael McCaul、Brian Fitzpatrick和Victoria Spartz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发布的改进提案得到了两党、两院制的支持,并解决了行业关注的问题,包括未来活动的范围、覆盖的行业,以及防止重复的权力。”

针对俄乌战争,乌克兰东部城市西维罗多涅茨克(Sievierodonetsk)的州长说,俄罗斯的大炮正在袭击一个工业区,内有500名平民避难,一座离开该市的桥梁被炸毁,尚未设法离开的平民面临被困危机。

卢甘斯克州州长海岱(Serhiy Haidai)在Telegram频道中说:“俄罗斯人继续冲进城市,他们在大炮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推回了乌克兰士兵。俄罗斯人正在摧毁一个又一个街区,在夜间取得了部分成功,控制该城市70%的地区。

俄军摧毁了横跨锡维尔斯基-顿涅茨河的一座主桥,使受困的平民只剩下一座桥可以向西逃往邻近的利辛斯克市,该市也遭到炮击,但仍在乌克兰手中。

贵金属市场:

黄金期货周一挫跌逾2%并写下超过3周以来的低点,白银跌3%、钯金跌7%,主因是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以40年来最快速度上涨,瓦解投资人对通胀已触顶的希望,可能促使美联储更积极升息,带动美元跳涨,影响以美元计价的贵金属。

美元强势让金价周一饱受打击,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在纽约尾盘上涨0.6%至105.04。美元升值,代表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海外买家而言更昂贵。

此外,BullionVault研究部门主任Adrian Ash提到说,利率与收益率上升,让不付息的黄金短期内面临逆风,而高收益率代表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上扬。

目前市场仍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升息2码,也就是50个基点,然而华尔街日报(WSJ)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联储本周可能表决同意升息3码,也就是75个基点。芝商所(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期货市场押注美联储在6月、7月和9月共将升息175个基点,本周存在着升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AvticTrades资深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提到说,美联储可能在今夏过后继续升息,一些分析师更开始讨论本周升息3码,而非仅只2码的可能性,在这样的背景下,黄金将因市场避险获得支撑,但黄金的涨幅仍将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受到抑制。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高,为3个交易日来首次上升,但早盘因中国新冠病例再次上升,以及上周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让原油价格创近一周来最低盘中水平。北京酒吧疫情恐外溢扩散,影响至少15地区中的183人。当局再度实施大规模筛检,还要求检测期间要封锁。

价格期货集团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市场担心中国恐因新冠肺炎疫情上升而封锁更多城市,以及利率上升的预期心理抹杀美股,挫伤能源需求前景,导致油价周一早盘下跌。然而,午盘市场对中国进一步封锁的担忧似乎有所缓解,交易者关注点转回“供应紧绷”这一点。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在能源资讯署(EIA)周一示意,石油市场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保持紧绷后,油价走高。EIA数据显示,2021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勘探和开发支出费用较2015至2019年疫情爆发前5年的平均水平低28%。

Moya表示,有鉴于此,华尔街风险胃口快速缩减之际,少数仍看起来有吸引力的交易就是石油。“你可看出石油市场非常紧绷,因为即使是中国新冠疫情前景恶化的大新闻,也没让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彭博社周初报道,援引利比亚石油部长Mohamed Oun评论,由于政治抗议,利比亚的石油生产几乎停止,单日产量从去年的平均120万桶下降了约110万桶。尽管如此,由于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8.6%,显示通胀仍在40年高位,美股周一再度大跌,全球股市也持续遭抛售。

德国商银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报告表示:“如果美联储以大幅升息作为回应,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这也会影响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石油需求。”

与此同时,据华尔街日报周日晚间报道,美国拜登总统预计将宣布下个月造访沙特阿拉伯。Flynn也表示:“这让大家猜测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增加产量,但我还是非常质疑沙特阿拉伯会这么通融回应美国的增产要求。”

美联储恐将更积极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心理推升美元,美元指数上升0.8%。美元上升不利于其他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因为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会因机会成本上升而削弱其购买兴趣。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