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黄金调查:不破不立!黄金陷入拉锯战之中 这两种情形或助金价突破20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面对美联储大幅加息,黄金市场一直保持弹性;不过,市场情绪可能表明,金价仍处于中性区域,因相互抵消的因素主导金价走势。

周五(6月17日)公布的Kitco黄金周度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近期将横盘整理,而散户投资者看涨黄金,但人气从近期高点回落。

分析人士解释说,随着美联储试图通过迅速收紧利率来给经济降温,黄金市场陷入了一场拉锯战。周三,美联储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这是28年来的最大幅度加息。与此同时,该委员会的最新预测显示,到年底,利率可能会上升至3.5%。

尽管有这种鹰派的立场,黄金价格还是设法守住了自己的阵地。

“从各方面来看,黄金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它本周的价格走势让我深受鼓舞,”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黄金正在做它应该做的事情。它对除美元以外的所有其他货币都在飙升。”

不过Cieszynski补充称,他对近期金价走势持中性看法,因金价仍在1800美元的支撑位和1880美元的阻力位之间徘徊。

本周,15位华尔街分析师参与了Kitco的黄金调查。在这些参与者中,有5位分析师(33%)看好黄金近期的表现。与此同时,3位分析师(20%)看跌金价,7位分析师(47%)对金价持中性看法。

与此同时,1145人在网上进行了投票。其中,646名受访者(56%)预计金价下周将上涨,另有280人(24%)预计金价将下跌,219人(19%)近期持中立态度。

(图源:Kitco)

在当前市场喜忧参半的环境下,黄金价格本周有望下跌近2%。COMEX 8月黄金期货周五收跌9.3美元或0.5%,报1840.60美元/盎司。不过,黄金市场继续跑赢股市。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周大幅下跌近6%。

尽管利率在上升,但分析师表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股市大幅下跌反映了这一点),将支撑金价维持在1800美元左右。

“黄金处于区间内,我认为它不会很快跳出来,”Equity Capital的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说。“利率在上升,这对黄金不利,但对股市也不利。逃离股市的投资者可能希望用黄金来保护部分资本。”

分析人士还指出,通货膨胀将使金价继续走高。美联储将通货膨胀视为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

尽管黄金被视为一种避险资产,但一些分析师也警告称,股市暴跌可能在短期内对黄金不利。投资者可能会被迫清算他们持有的黄金,以满足保证金要求。

Forexlive.com的首席货币策略师Adam Button说:“在这样的下行趋势中,我们无处可躲。”“也就是说,黄金将比大多数资产表现更好,当美联储暂停或政府再次开始支出时,黄金将突破200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