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3大空头齐亮相!这一利空犹如达摩克里斯之剑 黄金恐一路大跌至175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通胀压力上升和地缘政治动荡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帮助黄金市场抵御住了美国利率的大幅上升;不过,三名贵金属分析师表示,随着实际收益率上升最终主导投资者情绪,今年年底贵金属价格预计将走低。

上周,在伦敦黄金市场协会(LBMA)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汇丰证券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StoneX金融有限公司欧亚市场分析主管Rona O’Connell和渣打银行贵金属研究执行董事Suki Cooper展示了他们对2022年剩余时间黄金市场的展望。

尽管金价近期仍有上涨空间,但三位市场分析师都对金价持相对悲观的态度,预计金价将在年底前走低。Cooper表示,她预计金价将在第四季度跌至1750美元。

周一(6月20日),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0.01%,报1840.70美元/盎司。

她说:“我们应该开始看到实际利率上升对需求的影响,最终,我们将开始看到通胀下降,我们将看到对黄金的一些长期兴趣开始消退。”

Steel重申其公司对今年金价的平均预估为1820美元,下半年料将跌破1800美元。他说,随着实际利率上升,黄金价格会承压,此外他预计美元将保持高位,这将给黄金带来第二个不利因素。

“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以及美元相对坚挺,将是金价难以逾越的两个砝码,”他表示。

不过,Steel补充说,他认为金价不会全面崩盘。他表示,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带来的避险需求,以及避险作为一种重要多元化工具的作用,将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撑。

O'Connell表示,尽管她也认为金价会下跌,但金价跌破1800美元可能产生强劲的买入信号,令金价维持在当前水准附近。

O'Connell补充说,金价的任何大幅下跌都可能刺激对实物黄金的需求复苏,而实物黄金传统上对价格敏感。她还表示,中国消费者可能再次成为黄金的积极买家。

她说,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大大减少了中国的黄金购买,这可能意味着有很多被压抑的需求等待释放。

“金价很难重回2000美元上方,但我不像Suki和Jim那样看空,”她说。

O'Connell说,她密切关注的一种情况是央行的外汇储备。她指出,利率上升正在推动新兴市场经济体更接近衰退,各国可能会开始增加黄金储备以支撑本国货币。

不过,她补充称,如果各国被迫抛售黄金,最终将对黄金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各国央行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越来越大。美联储正在领导这一激进行动。上周,美联储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试图冷却通货膨胀压力。

这是美联储28年来采取的最大力度加息,也可能不是最后一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在7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暗示,预计利率将在今年年底前升至近3.5%。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说,通货膨胀仍然是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