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难有决定性的举动!金价1840等待下一催化剂,鲍威尔将决定多头命运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6月21日)进入欧市盘中,股市跌势暂停,欧股从上周触及的17个月低点小幅反弹,但主要央行的加息计划和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令投资者保持谨慎。美元小幅回落,黄金继续在1840美元附近震荡,走势等待本周稍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

金价周二小幅走低,因更多加息预期令无息资产黄金承压,不过美元小幅回落限制了黄金的进一步下行空间。

现货金日内小幅承压,目前交投在1835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区间在10美元上下。

不过,美元指数也有所回落,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具吸引力。

风险资金流和美元走弱依然是本周主线,投资者评估了近期全球股市暴跌。此外,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作证之前,投资者重新调整了美元的头寸,但黄金多头也保持谨慎。

City Index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有一些相互冲突的因素在起作用,阻止了黄金向一个或另一个方向做出决定性的举动。他补充道,“黄金还没有完全崩溃的事实意味着还有其他因素支持。”

Razaqzada补充称,除非出现根本性变化,否则升息、通胀担忧和衰退谈判将继续主导金价。

全球央行都在寻求大幅升息以遏制顽固的通膨,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将于今日稍晚发表讲话,以及英国央行两位官员的讲话也将受到投资者关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华盛顿作证。

上周,美联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不过,美联储向市场保证,如此大规模的加息将是罕见的。

鲍威尔的证词将受到密切关注,以寻找有关即将加息和美国经济前景的暗示。如果鲍威尔表态强硬,并就利率问题提出新的见解,这可能会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将维持激进利率政策的预期。交易员预计,在7月份的下一次FOMC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9%。

以Ethan Harris为首的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策略师团队写道:“我们对美联储最担心的方面已经得到证实:他们远远落后于曲线,现在正在玩一场危险的追赶游戏。我们预计GDP增长将放缓至几乎为零,通胀率最终将稳定在3%左右,美联储将加息至4%以上。”

尽管黄金通常被视为一种对冲通胀的手段,但更高的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而黄金的收益率为零。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在全球央行经历了历史性的一周之后,(黄金)市场正处于紧张状态。虽然华尔街预计鲍威尔不会发明新的政策轮子,但我们可以预计,他会强化美联储对宏观数据依赖的观点。因此,黄金和所有对利率敏感的风险资产都将面临总体风险。”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经济学家预计,金价将持稳于1800美元大关上方,“在我们看来,在1800美元至1850美元之间反复出现的购买兴趣重新恢复,可能会防止金价持续或显著跌破1800美元关口。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统计,截至6月14日的一周内,净多头头寸减少了36%,接近37000份合约。换句话说,在本报告所述期间,投机性金融投资者可能在金价下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欧洲股市周二延续反弹势头,受化工、矿业和石油类股上涨的推动,上周因担心经济衰退而遭受重创的抛售后,股市逢低买盘出现。

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认为目前的反弹是短暂的。

“我认为,我们今天上午看到的反弹并不一定是人们重新转向风险资产的一种体现,”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这只是在大规模抛售时获得一些喘息空间的正常行为,因为从根本上说,上周宏观层面没有任何变化。”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