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投资专家警告:一场大宗商品战争正在酝酿之中!不要光盯着黄金

文 / TIER来源:24K99

24K99讯 知名黄金资讯网站Kitco周三(6月22日)撰文称,随着世界各国继续努力应对重要贱金属和关键矿产的需求增长以及供应下降,世界可能正处于一场大宗商品战争的风口浪尖。

资产管理公司Abrdn的ETF投资策略总监Robert Minter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的采访时表示,投资者需要在其投资组合中持有一些黄金作为核心资产。

不过,Minter补充称,现在也是增持其他大宗商品,尤其是贱金属的时候。

所谓贱金属,是相对贵金属而言的,由于其化学性质比贵金属活泼,矿藏量较为丰富,价格较低廉,故称为贱金属。

尽管近几个月来,随着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铜等贱金属一直在苦苦挣扎,但Minter表示,全球经济正在发生根本性转变,这将为铜、锌和镍等工业金属提供长期支持。

Minter指出,供应链中断迫使许多政府开发自己的关键金属和矿产供应链。然而,随着大宗商品被国有化,许多人开始担心供应不足,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他补充说,随着各国追逐日益减少的供应,这可能会导致一场大宗商品战争。

他说道:“铜等工业金属的供应量几乎处于历史低位。也许我们有足够的铜来满足当前的需求,但我们无法承受工业金属的任何重大需求意外。”

(截图来源:Kitco)

Minter声称,绿色能源转型已经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工程”。各国将需要更多贱金属来重建能源基础设施;不过,他补充道,问题在于供应从何而来。

他表示:“美国、欧洲和中国都在追求用于可再生能源的相同金属,人们担心没有足够的材料供每个人使用。”

Minter描述了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潜在的商品冲突。他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大宗商品价格必须上涨,以鼓励生产者向市场带来更多供应,“不幸的是,最贫穷的消费者将遭受损失,他们将遭受最大的损失”。

Minter就贱金属发表评论之际,市场正努力吸引投资资金。铜价近期一路走低,跌至4美元/磅以下。与此同时,镍价虽然仍在上涨,但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大幅回落。

许多分析师指出,随着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继续加剧,工业金属正在苦苦挣扎。

随着美联储(FED)继续大幅加息,以减缓经济增长速度并给通胀压力降温,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正在增加。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并需要灵活应对最新的数据和不断变化的形势。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5月份美国CPI加速上升,同比增幅达到8.6%,为1981年来最高水平。

鲍威尔还承认美国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当被问及经济衰退的问题时,他表示,这“当然是一种可能性”,尽管这并非美联储的预期结果。

据《华尔街日报》6月20日报道,接受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他们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为44%,这一高概率通常只有在经济濒临衰退或实际正处于衰退时才会出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