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1830窄幅震荡!多头走势不妙很脆弱,失守这一水平恐深度回调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6月24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改善,全球股市和美国基准债券有望录得一个月来首次单周上涨,美元承压走低,现货黄金小幅反弹,但整体仍在1830附近震荡。市场关注今日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周五黄金价格小幅反弹,美元小幅回落提振价格,但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担忧打压了黄金需求。

现货金继续在1820美元上方震荡,日内波动幅度在10美元上下,本周迄今跌超10美元,或连续第二周收跌。

近几天股市普遍反弹,对避险贵金属构成了不利影响。除此之外,对美联储将以更快速度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飙升的预期,也可能限制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涨幅。

政策制定者正在采取重大措施,试图将通胀率降至40年来的高点,美联储主席重申了他将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速降至2%目标水平的决心。

鲍威尔周四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重申打击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又提到通胀急升集中于需求高企和供应有限的行业,而他周三承认加息会令衰退风险增加。

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鲍曼则表示,她支持7月再升息75个基点,然后再升息50个基点。

交易员们目前正在讨论,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美联储将把利率周期延长到什么程度。货币市场显示,央行在11月政策会议后加息的可能性降低。事实上,市场一直在消化7月FOMC会议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高盛分析师认为,在通胀预期面临上行风险之后,美联储可能被迫推出大幅收紧政策。“在中期选举之前的几个月,即将出现一连串强调高通胀的政治宣言。通胀预期历来对政治结果相当敏感。”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五走强,打压黄金需求。

“美元仍然坚挺,现在的预期倾向于美联储在7月份加息75个基点。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预期指标——通货膨胀保值债券息差也接近4个月来的低点,这限制了黄金的涨势,”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告诉路透。

“鉴于本周无法突破1,850美元的200日均线水平,黄金近期看起来很脆弱。”Simpson说。他补充说,“如果不是因为担心全球经济衰退,那么金价可能会比现在更低。”

本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原因是人们担心世界经济看起来摇摇欲坠,加息将损害经济增长——这反过来促使交易员降低通胀预期,并削减一些对加息规模的押注。

“通胀仍将居高不下,高于目标水平,但它越来越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开始见顶,”Momentum Global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经理Andrew Hardy说。“市场可能会相当好地接受这一点——今年晚些时候有可能复苏。”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四说,其黄金持有量从前一天的1,071.77吨下降0.81%,至1,063.07吨。

机构MarketPulse撰文指出,技术面来看,黄金的阻力位分别在1860.00美元和1880.00美元,后者目前看来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

支撑位是每盎司1805美元,然后是1780美元。如果后者失守,则会引发更深层次的调整,可能会达到1700美元。从上行方面来看,需要看到几个日收盘价超过1900.00美元,才能对重新焕发活力的反弹感到兴奋。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