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蹊跷!逾3吨俄罗斯黄金流入瑞士 却无人知神秘买家究竟是谁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瑞士贵金属生产商和贸易商协会(ASFCMP)本周稍早称,其成员上个月没有从俄罗斯进口黄金,这引发了有关谁购买了该国贵金属的问题。

瑞士联邦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逾3吨黄金(价值约2亿美元)从俄罗斯运往瑞士,几乎所有黄金都被标记为用于提炼。这是自今年2月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两国之间首次有记录的运输。

(来源:彭博)

尽管俄罗斯的黄金出口没有受到欧洲的制裁,但精炼行业与这些有争议的交易拉开距离表明,交易该国的大宗商品,被视为间接为莫斯科对乌克兰的战争提供资金,会带来声誉风险。

瑞士贵金属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周四(6月2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联系了其成员后,ASFCMP确认其成员对这些进口产品没有任何责任。”“尽管瑞士立法和制裁并没有禁止俄罗斯黄金进口到瑞士,但ASFCMP想重申,可疑的黄金在瑞士没有位置。”它希望其成员谨慎行事,如果有疑问,不要购买。

该声明对最终买家的身份提出了质疑,因为ASFCMP的14个成员包括瑞士所有主导全球贵金属加工的主要精炼厂。瑞士黄金精炼厂占全世界黄金精炼厂年产量的65-70%。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从俄罗斯购买黄金成为了该行业的禁忌。

今年3月,伦敦黄金市场协会(LBMA)迅速将俄罗斯的精炼商从其认可名单中移除,此举被视为实际上禁止了这家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商生产黄金。不过,这些规定并没有禁止其他获得LBMA批准的炼厂购买来自俄罗斯矿山的金属。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