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连跌两周!鲍威尔正尽全力对抗通胀,此刻不能指望黄金繁荣

文 / Becky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和白银价格周五小幅上涨,但连续第二周收低,而铜价录得一年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黄金最活跃的合约价格本周下跌0.6%,为连续第二周下跌。周四金价下跌0.5%,至1829.80美元,为一周多来的最低结算价。

7月铜价上涨不到一美分,收于每磅3.7405美元。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最活跃的合约价格本周下跌6.8%,这是自截至2021年6月18日的那一周以来最大的周百分比跌幅。周四,铜价跌至约16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Libertas财富管理集团总裁Adam Koos说,金融市场出现了某种“世界大战”,利率、通货膨胀、美元和美联储(Fed)各派系同时出现。

他告诉MarketWatch,通胀通常会推高金价,但问题是,这是“传统意义上的”通胀,还是疫情余震和许多亚洲国家实施的“零新冠政策”造成的“供需严重失衡”。

他说,与此同时,美元自去年以来大幅升值。这给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带来压力。至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在“尽最大努力抗击新冠病毒导致的这种人为通胀,但……当利率上升时,我们不能指望黄金繁荣,”Koos说。

他说,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黄金本周收低,今年迄今的交易价格也较低。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将使经济放缓,这推动美元在本月走高,黄金价格本周下跌。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加速加息的组合导致美国国债的无风险收益率更高,而黄金作为一种不含收益的工具是无法与之竞争的,”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 Wright告诉MarketWatch。

Kinesis Money的市场分析师Rupert Rowling在一份报告中告诉客户,白银周跌幅超过黄金,其原因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国会断言,美联储将控制通胀,并将继续加息以达到目标水平。

“正是各国央行需要采取更加强硬的货币政策的前景,引发了银价在4月中旬的首次大跌。从那时起,白银就很难找到任何支撑,目前银价接近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Rowling说。

与此同时,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本周重创铜价,铜价有望录得一年多来最大单周跌幅。

“智利矿业巨头Codelco与工人达成协议结束罢工,罢工导致支持价格的供应减少。低于3.86美元,下一个关键支撑位可能在3.50美元/磅,这是2020年至2022年反弹的50%回撤位,”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在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密歇根大学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最终调查显示,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到50水平,创历史新低。美国人对未来一年整体通胀的预期稳定在5.3%,而对未来五年通胀的预期上升到3.1%。

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通胀预期数据,是美联储在6月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的部分原因。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