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大妈抛金弃银了?美国鹰扬金币销量暴跌76% 白银需求大降69%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价格本周大幅下跌,试探1730美元/盎司左右的长期支撑位,但一些分析师认为,金价下跌可能有助于调整实物黄金市场,并吸引新的散户投资者。

上月黄金市场人气相当乐观,因随着对衰退的担忧已开始升温,投资者将黄金视为重要的通胀对冲和避险资产。不过,这种看涨情绪并未出现在实物黄金领域,上月黄金销量大幅下降。

美国铸币局的销售数据显示,该公司上个月卖出了4.4万盎司不同面值的美国鹰扬金币,较5月份的17.5万盎司下降了近75%。6月金币销量较2021年6月的18.2万盎司下降了76%。

对美国金币的需求处于202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些市场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全年的强劲需求,6月份的销售疲软令人吃惊。美国铸币局今年销售了73.35万盎司,高于2021年上半年的65.30万盎司。

一些分析师表示,似乎有几个因素在拖累黄金销售。首先是股市的大幅回调。2022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下跌23%,为上世纪70年代以来表现最差的半年。分析师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散户投资者没有太多资金来购买实物黄金。

然而,市场还面临着另一个阻力,即大幅溢价。

Gainesville Coins的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说,黄金价格在6月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下降,但溢价仍然很高,这使得许多客户远离市场。

Millman表示,现货黄金市场已变得略显失衡,因投资者持有黄金,这推高了溢价。

他补充说,金价下跌应该会导致金币溢价下降。

Millman说:“6月疲弱的销售数据更多是市场的作用,而不是市场情绪的转变。”“我们仍然看到对黄金的强劲需求,因为仍有很多担忧。人们的担忧已从通胀威胁转移开。投资者现在担心我们陷入了衰退。”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说,今年剩余时间黄金需求应该会继续保持强劲。不过他补充称,金价面临的最大障碍仍是美元。

“研究显示,黄金在经济衰退时表现良好,因此许多投资者将较低的价格视为买入机会。问题是:在这一切结束之前,金价会跌到多低?”

尽管黄金市场的人气似乎保持稳定,但白银市场的情况却并非如此。白银市场在6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挣扎,这种不确定性反映在实物需求上。

美国铸币局的销售数据显示,上个月白银销量为86.1万盎司,较5月份的135万盎司下降了36%。与此同时,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9%。

分析师表示,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在过去一个月加剧,白银价格一直在挣扎。虽然白银是一种重要的贵金属,但超过一半的市场需求来自工业用途。

黄金价格已跌至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白银价格正处于自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

随着美联储为抑制通胀大举加息,对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在6月份稳步加剧。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