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下半年面临复杂挑战 但这一情形或助金价大涨25%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今年上半年的中性价格走势使其成为金融市场上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尽管黄金仍有强劲的支撑,但世界黄金协会警告投资者,黄金在今年下半年面临一些复杂的挑战。

在本周初下跌4%并测试了1730美元的长期支撑之后,金价迎来了一个艰难的开局。黄金吸引了一些逢低买盘,但仍低于关键的心理水平。周四(7月7日),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3.20美元,涨幅0.18%,报1739.70美元/盎司。

世界黄金协会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黄金仍处于央行积极收紧政策与通胀压力上升、股市波动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之间的拉锯战之中。

到目前为止,投资者对美联储积极加息以抑制通胀的承诺做出的反应更多;不过,世界黄金协会的分析师表示,黄金投资者仍有理由保持乐观,认为市场能够抵御这些不利因素。

“尽管多数市场参与者仍预计政策利率将大幅上调,但一些分析师认为,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么大。他们的理由包括可能导致经济收缩的潜在经济放缓,但在某些情况下,也包括非大宗商品消费部门从供应限制转向供应过剩。”

与此同时,尽管利率和实际利率都在上升,但世界黄金协会指出,持续的高通胀最终将限制任何大幅上涨。

“历史上,黄金在高通胀时期表现良好。在通货膨胀率高于3%的年份,黄金价格平均上涨14%,而在美国CPI年平均涨幅超过5%的时期(目前约为8%),黄金价格平均上涨了近25%。”

报告还指出,尽管实际利率较高,但与其他资产相比,黄金的机会成本仍具有吸引力。分析师指出,随着市场波动加剧,投资者几乎没有保护自己的资本的选择。分析师们说,与通胀挂钩的债券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18%。

“在过去20年里,由于低通胀和低利率,高质量的政府债券一直是受青睐的避险资产。但通胀上升削弱了政府债券作为多元化投资工具的吸引力。”

28吨黄金从全球ETF中流出

在黄金下半年前景相对乐观之际,全球以黄金为支撑的ETF产品在6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资金外流。

在周四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上月有28.5吨黄金从ETF中出清,5月份有53吨黄金流出。

“尽管最近的资金流入足以推动第二季度净流出39吨,但今年迄今的净流入仍为正,为234吨。截至6月底,总持仓量为3792吨。”

黄金市场的主导因素仍是全球范围内的加息,美联储是其中的领头羊。美联储上月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市场预计7月份美联储还将加息75个基点。

“市场对未来升息步伐的强烈关注,以及美元走强,是黄金投资面临的主要阻力,”分析师称。“尽管欧洲经济前景黯淡,通胀创下纪录,主权借贷成本不断上升,但欧洲央行表示将在7月加息,这是11年多来的首次加息,这令市场情绪承压。”

从区域流动来看,美国上市的黄金支持的ETF有26吨黄金逃离市场。与此同时,欧洲企业的资金流出为4吨。

与全球趋势相反,亚洲ETF的资金流入达到1.1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