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逆转或正在酝酿!下半年黄金料再飙升至2000美元 多数大宗商品恐遭遇滑铁卢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尽管今年下半年金价曾跌至1800美元以下,但彭博情报预计,金价将走高,而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出现逆转。

彭博情报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原油是2022年下半年面临最大回调风险的大宗商品,而黄金是少数几个可能从中受益的大宗商品之一,可能再次回升至2000美元水平。

“2022年的大逆转可能会在下半年形成势头,原油似乎是下降的首选。我们预计下半年的风险倾向于彭博商品指数加速回调,黄金可能是最突出的,”McGlone在年中展望中表示。

彭博情报调查了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市场是否过热,而黄金市场是否过冷。在查看了所有数据后,McGlone指出,黄金已经做好了趋势准备,而其他商品市场将从峰值回落。

“黄金的死气沉沉的表现与过去大宗商品的高速反弹明显不同。但金价看起来势将领先……与之并列的是,金价在100周均值附近徘徊了近一年。我们的看法是:黄金已经做好了趋势准备,而大宗商品价格有可能回落至历史均值。”

“上一次类似的黄金低迷期与大宗商品强劲期是在2000年,当时互联网泡沫破裂,贵金属进入了长期牛市。”

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黄金可能会比工业金属表现出色。

McGlone说:“我们认为铜的风险与股市暴跌相一致,铜价在上半年时下跌约15%,在下半年继续下跌。”“铜的交易价高于10000美元/吨,可能预示着复苏,但我们认为更有可能的是金价将突破2000美元。”

从宏观角度来看,彭博情报认为,随着股市持续下跌,包括石油和工业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今年晚些时候通胀将放缓。

“如果2022年与过去彭博商品现货指数(BCOM)中的高速泵没有太大区别,大宗商品可能会在下半年下跌约50%。McGlone指出:“最近出现的类似于2008年和2011年峰值的飙升也很正常,大宗商品价格直到下跌约50%才企稳。”“尽管股市和铜(被认为是通胀/经济风向标)崩盘,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仍在上升,这表明大宗商品价格全面逆转的风险更大。”

彭博情报预测,到2022年底,大宗商品领域将过渡到通缩。

“大宗商品价格过高后通常会出现反弹,6月底工业金属、棉花、小麦和木材价格下跌可能会释放出这种信号。我们认为,各国央行在股价暴跌、全球GDP和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之际警惕地抗击通胀,将取得成功,并看到2008年和1929年的一些相似之处。除了在2020-21年和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期间推动资产价格上涨的流动性过剩外,这两年股市都出现了下跌。”McGlone写道。

2022年下半年的基本情况是,大宗商品和股票跌幅将足以让美联储开始将加息幅度降至最低。黄金和美国国债的长期债券将开始跑赢大盘。展望显示,比特币也可能开始更多地模仿黄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