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黄金调查:黄金已严重超卖!下周或迎来一波短期反弹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市场正经历两个月来最糟糕的单周表现,其4%的跌幅与5月份相同。

根据Kitco周五(7月8日)最新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贵金属市场的情绪好坏参半,即使市场分析师认为价格走势严重超卖,也不会很快出现重大复苏。

由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大举加息,以给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降温,本周金价走势艰难。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几乎已完全消化了本月晚些时候75个基点的加息预期。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激进立场将美元推高至20年高位,单是这一因素就轻松推动金价测试1730美元的长期支撑位。

尽管市场上有一些明显的看空情绪,但一些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黄金近期将出现反弹。

“黄金整体看空,但在下方接近可能耗尽的重要水平,这可能引发看涨修正/趋势,”Moor Analytics创始人Michael Moor表示。“我们已经突破了多个看跌形态,但很可能处于从高点向下的最后一次结构性延伸。”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他也认为黄金至少有短期反弹的潜力。

“最近黄金价格的下跌主要是由美元的反弹推动的,美元从技术上讲已经过度扩张。随着黄金的RSI指标超卖,黄金可能会出现短期交易反弹,”他说。“话虽如此,随着如此多的资本进入美国寻找防御避风港,黄金可能会继续与美元抗争。”

Cieszynski补充称,尽管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可能走势艰难,但以其他主要货币计价的黄金可能仍走强。

本周,15位华尔街分析师参与了Kitco的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有6位分析师(40%)认为短期内金价看涨。与此同时,5位分析师(33%)对黄金持看跌预期,4位分析师(27%)对黄金持中性看法。

与此同时,有484人参加了在线民意调查。其中204人(42%)预计金价下周将上涨。另有183人(38%)预计金价将下跌,另有97人(20%)持中立态度。

(图源:Kitco)

散户投资者的情绪仍然低迷,而参与率也很低,这表明在这种动荡的环境下,很少有人关注黄金。

尽管金价近期仍有下跌空间,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仍有坚实支撑。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抛售可能被视为一种投降行为,因为许多自满的多头仓位已经离开市场。

他说:“这周很多肥肉(意指过剩仓位)都被削减了,我们认为市场上没有那么多卖家。我认为金价不会跌到1700美元以下太多,”他说。

不过,即便抛售压力有所缓解,其他分析师仍明显看跌。

“黄金的大环境仍然看空,但我发现很难再跳进去。”他说,“我预计金价将跌至1650美元,其是重大双顶模式的颈线,如跌破料将进一步跌向1200美元。”

对许多分析师来说,如果黄金要重获光泽,市场需要看到美国货币政策的转变。美联储预计将加息75个基点,这对黄金而言仍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阻力。

一些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指出,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经济创造了37.2万个就业岗位,这巩固了加息的决心。随着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市场看到了一些希望,认为美联储能够实现经济软着陆。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