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黄金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下周CPI恐将爆表 金价恐大跌9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在本周下跌60美元后,金价仍容易遭受更大的抛售,因为市场准备迎接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再次大举加息。但分析师指出,金价可能会触底,这将引发金价动能的逆转。

黄金市场正受到美元指数走强的影响。在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吸引了大量避险资金。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周五(7月8日)表示:“黄金价格已跌至2021年9月的水平,技术上处于超卖区间。”“尽管金价在通胀风险升高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之间徘徊,但它已经恢复了对美元的依赖,美元而非黄金受益于避险资金。”

最重要的是,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超出预期,美国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37.2万个。这一乐观的数据让市场确信,美联储将在两周多后的7月会议上继续加息75个基点。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7月份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5.4%,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6%。

“今天的报告仅仅意味着美联储在政策利率方面仍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冷却经济中的需求,目前加息75个基点几乎是肯定的。对投资者来说,现在重要的不是美联储升息的速度有多快,而是升息到什么程度才能让经济放缓,”安联投资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说。

周五,COMEX 8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收涨2.60美元,涨幅0.15%,报1742.30美元/盎司,本周累跌3.29%,为5月中旬以来的最大跌幅。

分析师认为黄金面临更多下行风险,可能会试探1700美元,甚至1650美元。不过,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这一低点可能会成为价格的底部,投资者将在这一水平重返黄金市场。

“本周一跌破1800美元后,抛售压力就非常大。我们还会看到跌多少?金价仍有可能突破1700美元关口。如果情况恶化,金价可能会跌至1650美元至1675美元——这是买家的回归价位。黄金很容易受到这种暴跌的影响。这是关键水平。”“至于上行方向,1770美元是黄金的关键阻力位。”

Cooper关注1690美元,强调这一水平是黄金的“较弱的价格底部”。她还表示,7月份是需求的季节性淡季。“黄金目前有避险溢价,但已被大幅侵蚀;我们预计黄金将继续从宏观驱动因素中获得线索。因此,价格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下跌,但对通胀的担忧应该会限制下跌幅度。”

美联储决定金价走势

分析师们表示,金价走势主要是由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定价决定的。

Moya解释说:“本周最初的下跌纯粹是对美国国债市场走势的反应,因为收益率进一步反映出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政策。”“我们开始看到,华尔街正在接近完全消化美联储的所有紧缩措施。”

但一旦市场度过今年7月的美联储会议,宏观环境将开始利好黄金。Moya说,下周的美国通胀报告将有助于这一点。

“人们预期,本月晚些时候的通胀报告将巩固75个基点的加息预期。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黄金将摆脱美联储收紧预期带来的主要疲软。”

一个问题可能是技术性抛售压力,这就是为什么关注金价在1726美元水平上的走势很重要。“一旦各方同意收紧政策,且市场认为其已完全反映在价格中,金价将企稳,”Moya补充称。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需要密切关注的数据是6月份的通胀报告,市场预计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从5月份的8.6%加速至8.7%。

“尽管有许多迹象显示通胀已见顶,但不幸的是,通胀不会出现反转,'停滞'一词更为恰当……我认为市场对整体通胀更为敏感,风险在于通胀水平略高于市场预期,”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称。“一个较高的CPI数据应该会巩固美联储在7月27日FOMC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市场对这一点的定价很坚定,9月份还会再加50个基点。”

下周三:美国CPI、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评估报告

下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PPI

下周五:美国零售销售、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