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深陷困境!美债倒挂动摇抗通胀信心 金价死守1730关键支撑 油价遇中国疫情升温续跌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随着中国疫情升温,再加上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持续动摇市场抗通胀信心。华尔街为高通胀数据和关键财报季的开始做好准备,美股周初普遍疲弱。来到12日亚市早盘,金价报在1733美元,仅略高于1730美元关键支撑位,油价则遇北溪1号事件持续走跌,WTI原油报在102美元水平。

美股财报季以大型银行拉开序幕,摩根大通、美国银行本周四将公布财报,随后贝莱德、花旗和富国银行周五公布,加上周三发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将提供投资人一探后市经济的线索。

华尔街认为,尽管标普成分股企业财报通常超出预期,但FactSet预估,企业利润增长将自2020年第四季以来最缓慢。Refinitiv的I/B/E/S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因大型银行“增提预期贷款损失准备金”,摩根大通即将公布的季度利润将下降25%,而花旗和富国银行利润则分别下降38%和42%。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等众多官员近期屡次喊话支持7月升息3码来遏止通胀。在CPI数据出炉前,堪萨斯联储总裁乔治(Esther George)周初警告,过快升息带来紧缩政策的风险,可能比经济和市场调整来得更快。值得关注的是,乔治是6月FOMC会议唯一支持升息2码的票委。

地缘政治方面,俄罗斯周初开始定期维修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号(Nord Stream 1)管道,德国相当担心俄国可能会延长关闭气闸的时间,促使天然气价格大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通话。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55亿例,死亡数突破635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1亿剂疫苗。

黄金市场:

黄金价格已低于1740美元,但仍处于低位。过去三个交易日,贵金属在1730.73至1752.49美元的区间内反复波动。黄金表现疲软,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发布前的波动,预计将拖累该资产跌破关键支撑位1730美元。

根据市场共识,普通CPI略高于8.7%,高于之前发布的8.6%。但不包括食品和石油价格的核心CPI,可能从早前报告的6%降至5.7%。这意味着耐用品、汽车和其他大宗商品正在表现出美联储早些时候采取的政策限制措施的影响。然而,挥发性食物和化石燃料仍然没有反应。

与此同时,由于市场情绪低迷,周一美元指数创下19年新高108.27。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为该公司降低盈利提供依据。经济中无法获得廉价资金,迫使企业部门对投资机会多加关注。

FXStreet提到,按小时计算,黄金价格即将在1730.73至1752.49美元区间形成盘整后向下突破。分别为1737.04美元和1740.86美元的20和5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已开始下跌,这增加下行过滤器。


(来源:FXStreet)

此外,相对强弱指数(RSI)(14)正在寻求放弃40.00的缓冲,以增加柜台的波动性。

原油市场:

天然气期货价格11日上涨,收登本月最高点,主要因着欧洲主要管道可能延长关闭时间。与此同时,由于中国试图遏制新冠肺炎病例上升,因而限制活动导致能源需求风险上升,WTI原油期货价格收低。此外,美国总统拜登本周排定拜访沙特阿拉伯,以期恢复两国关系。

Zaner分析报告指出,天然气价格急剧攀升,主要因着俄罗斯以维修为由,预计关闭北溪1号天然气管10日,以及美国广泛地区气温高于常态。北溪1号将天然气管中的天然气,自俄罗斯输送到德国。据华尔街日报,德国能源部长和法国财政部长周日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政权恐利用此次维护来停止天然气供应,以报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制裁。

瑞银策略师报告写道,管道关闭的行动引发市场担忧,唯恐向欧洲管道输送天然气的重要管道不再开启。在此回维护之前,俄罗斯国有能源公司(Gazprom)以涡轮机设备交付延迟为由,上个月已将北溪1号的天然气供应量减少60%。

俄罗斯去年委托加拿大修理该涡轮机,因为战争爆发,加拿大曾考虑扣留涡轮机不与归还,但加拿大周日同意将已修复的北溪1号加压涡轮机返还德国。

与此同时,原油继上周走跌后,周初再次续跌。上周因市场担忧经济衰退恐冲击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使得WTI原油价格摔入熊市。周一中国北京数个城市实施严格限制以应对具有高度传染性的BA.5 Omicron变种株传播,令市场益发担忧需求前景。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该国的防疫限制被认为是缩限2022年原油价格飙升的一大因素。分析师表示,原油供应紧绷可能会成为原油价格的支撑地板。

穗证券能源期货执行董事Robert Yawger报告指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纽约商品交易所交割中心的储油量仍“面临2014年10月以来首此下降至2000万桶以下的危险。”他认为,中国最大的储存设施只有2100万桶,“以定义来说,很难想像原油价格会因此止涨且直线下降,并在低于88.43美元的61.8%回撤位交易。”

拜登即将造访沙特阿拉伯,过去人权团体以及部分民主党盟友皆警告他的出访将会伤害美国对于守护人权的承诺与保证。鉴于2018年沙特记者哈绍吉(Jamal Khashoggi)在土耳其遇害,美国白宫2021年2月发布哈绍吉谋杀案的情资报告,确定沙国王储穆罕默德是批准该行动者。拜登此举等于向沙国领导阶层示意,即使他们严重侵害人权,也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RBC资本市场Helima Croft领导的分析团队在报告中表示:“在拜登访问后,沙乌地阿拉伯可能会同意放宽石油产量,但在现行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 )协议延长至12月的背景下,领导阶层恐得努力寻求解决办法。但在经过长时间恢复产量后,下个月将完全回填先前减产的程度。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