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这才是金价大涨原因所在?市场已开始预计美联储明年降息 黄金或再闪烁光芒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7月13日),受美元回落提振,金价摆脱了美国通胀数据超出预期后所录得的跌幅,转而上涨。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9.1%,高于5月份8.6%的40年高点。经济学家此前预计6月份的数据将增长8.8%。

正如贵金属分析师所预期的那样,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高于预期后,金价立即下跌,但随后意外收复失地,转而走高。

CPI公布之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23美元至1706.82美元低点,但随后迅速拉升近39美元,刷新日高至1745.27美元/盎司。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美元下跌,以及黄金“无力”或抗拒跌破1700美元关口,令金价出现空头回补反弹,提振金价。

他表示,黄金的净空头仓位“非常庞大”,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他说,截至周一的黄金交易趋势将对暗示周三的逆转是“熊市反弹还是真正的趋势逆转”至关重要。

期货市场目前的走势显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80%。

与此同时,值得指出的是,市场目前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将进行一次全面降息。

(来源:Zerohedge)

City Index和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进一步大幅升息的可能性推动美元走高,但金价随后“大幅反弹”,与此同时美元也面临压力。

“CPI数据公布后的反应清楚地表明,投资者认为高通胀将严重损害经济,美联储不仅会很快停止升息,而且最早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停止升息,”Razaqzada说。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走强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吐稍早涨幅,下跌3.9个基点,至2.918%。

Razaqzada表示,这令人质疑黄金是否“在2023年初降息预期升温的情况下,再度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投资”。“随着避险需求增加,投资者会开始建立黄金多头头寸吗?”

他说:“最终,在我们看到黄金有意义的反弹之前,美元必须停止上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