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6月通胀爆表!黄金遇CPI报告极端波动 金价1733低点反弹 美元惨遭震荡挑战

文 / 小萧来源:24K99

24K99讯 美股13日午盘时段,与7月美联储会议日期挂钩的交换合约利率最高升至2.477%,比当前的1.58%联邦基金利率高出约89.7个基点。CPI报告显示,通货膨胀率继续保持在9.1%的高位,这是自198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4日亚市早盘,黄金报在1733美元低点反弹,但仍难以寻找稳固的看涨势头。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所有城市消费者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在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继5月份上涨1.0%后,6月份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基础上。在过去12个月中,所有项目指数在季节性调整前上涨9.1%。

报告称,通货膨胀的上升是广泛的,汽油、住房和食品指数是最大的贡献者。能源仍然是最受关注的第一大商品。能源指数环比增长7.5%,比去年增长41.6%,是自1980年4月结束以来的最大增幅,能源成本上涨几乎占所有项目增长的一半。

总体通胀率大幅上升,远高于《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华尔街日报》民意调查得出的结论是,上个月的通胀压力将增加8.8%,远低于实际数字。然而,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报告略有下降。除食品和能源外的所有项目指数在6月上涨0.7%,使CPI核心通胀读数从5月的6%,提升至6月的5.9%。这证实,美联储可以影响核心通胀但不会影响总体通胀的前提。

话虽如此,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将比昨天预期的要大得多。隔夜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在7月26至27日的下一次FOMC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92.4%,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几率为7.6%。Fed Watch工具预测本月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22%,加息1个百分点或100个基点的几率为78%。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预估,如果美联储真的在7月升息4码、9月升息3码,今年晚些时候的经济成长前景可能会恶化。目前Feroli倾向认为,CPI数据的主要影响可能让美联储加速并大力升息。

同日在CPI数据公布后,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6月的通胀令人担忧,称“一切皆有可能”。

美联储与拜登政府正努力应对40年以来最严重的通胀危机,拜登正考虑取消部分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但他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取消,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指出,拜登清楚取消关税后会带来怎样的效果,对通胀影响不大,但将减轻美国消费者购买日用品的负担。

这造成了美元和黄金的极端波动,可以看向黄金期货的15分钟烛台图。CPI报告是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在纽约开始黄金交易的同时发布的,黄金开盘价为1723.60美元,在交易的前15分钟内跌至盘中低点1704.50美元。


(来源:Kitco)

黄金需要整整两个半小时才能达到今天的高点1744.30美元,然后价格小幅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53分,黄金期货在考虑到9美元的收益后,最活跃的8月合约固定在1733.8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