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变脸信号?黄金暴拉40美元上演深V反转 分析师:突破这一水平将进一步上涨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7月13日),黄金价格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之初下跌,但随后大幅反弹并收涨。在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后,金价曾触底于1706美元,随后大幅反弹40美元至1745美元,为三天来的最高水平。在市场担忧和美国国债市场剧烈波动的背景下,价格的波动性将继续升高。

黄金还没有走出困境

华尔街股市下跌,但脱离了低点。在货币市场,价格反映出通货膨胀是美联储官员短期内的主要担忧,而经济增长危机则是随后的主要问题。虽然短期内更激进加息的押注正在上升,但价格反映了2023年降息的可能性。

通胀数据引发市场波动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9.1%,创1981年末以来新高。核心CPI(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同比增长5.9%,低于上月的6%。这些数字超出了预期。报告发布后,美元短线跃升逾60点,但随后转而下跌超100点。

FXStreet分析师Matias Salord撰文指出,金价最初受到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的影响,跌向1700美元。当金价看起来准备跌破2021年底部1675美元时,一切都变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07%跌至2.90%,3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22%跌至3.08%。美元指数触及多年来的高点108.58,随后下跌至107.50。黄金价格大幅反弹,缓解了看跌压力。

周四,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6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如果数据再次表现强劲,将提高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目前这一预期高于80%。这种情况可能对黄金价格造成负面影响。劳工部还将发布初请失业金报告。就业市场或经济增长方面的利好消息可能对黄金构成负面影响。

金价显示出一些不那么负面的迹象

(截图自FXStreet)

技术上,Salord指出,黄金价格回升至1730美元上方,4小时图上也高于20简单移动均线切入位1735美元。如维持在这一水平之上,黄金可能会在极短时间内保持积极的势头。前方关键阻力位为1750美元,如突破金价可能会延续复苏势头。

金价在跌至1706美元之后反弹,这是一种潜在的反转,暗示金价有望进一步上涨,特别是在金价突破1750美元的情况下。如果未能突破这一水准,金价可能会保持在1750 - 1730美元之间。

尽管短期内有一些盘整的迹象,但黄金价格的主要趋势仍偏于看空。如果跌破1720美元,应该会促使其进一步跌破1700美元。如跌至这一整数水平以下,黄金在2021年低点1650美元区域之前没有太多支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